【禁闻】阿富汗抓10中共间谍 北京被要求道歉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12月28日讯】印度媒体引述阿富汗外交官和国家安全官员爆料,阿国近日捣毁了一个由10人组成的中共间谍小组,并指控他们在首都喀布尔操作恐怖主义活动。此事令北京陷入巨大尴尬,北京还想说服阿富汗保密,但阿富汗要求北京正式道歉

据《印度斯坦时报》12月25号报导,阿富汗国家安全局自12月10号起,拘捕了10名中国公民,罪名是从事间谍活动和运营恐怖组织。他们据信与中共国家安全部有关。这是中国国民多年来首次被阿富汗当局以“间谍罪”逮捕。

报导引述喀布尔反恐官员的话说,被扣押的中国公民李阳阳(Li Yangyang,音译)和沙红(Sha Hung,音译)一直与“哈卡尼网络”保持联系。当局审问李扬扬时,他承认搜集阿盖达组织、塔利班和阿富汗库纳尔和巴达赫尚省内维吾尔族人的情报。

警方在他们各自的住所分别搜出武器、爆炸物等物品。他俩被抓后,又有8名中国公民被捕。

据悉,“哈卡尼网络”与阿盖达组织和塔利组关系密切,是反阿富汗政府、反驻当地北约军队和美军的组织,被美国列入“恐怖组织”名单。

时事评论员蓝述表示,中共想在海外找出一些东突搞恐怖活动的证据,但中共特工却与在阿富汗搞恐怖活动的这些组织有联系。

时事评论员蓝述:“国际社会把中共看的更加清楚了。中共在国际社会上做这些非常无耻的事情,为它镇压回民、镇压维吾尔人、镇压中国的穆斯林制造借口。这个实际上就是中共瞒天过海的这种谎言和暴力,非常突出的一个证明。”

蓝述指出,国际社会揭穿了中共想通过出口转内销制造恐怖分子,这不仅打中共的脸,也让国际社会更看清楚中共的本质。

美国世界维吾尔人协会副主席伊利夏提指出,911以后,因为美国当时想出兵阿富汗、伊拉克等等,需要中共的支援。作为支持的交换条件,中共虽然没有证明,也指称“东突厥伊斯兰运动”是恐怖组织。所以,美国和联合国接受东依运是恐怖组织。但上个月美国把它从恐怖主义名单里已经删掉了。

美国世界维吾尔人协会副主席伊利夏提:“也就说美国把以前犯的一个错误纠正了。但是维吾尔人为此所付出的代价是,中共从911以后一直是铁拳、以种族灭绝的方式对维吾尔人进行镇压。到今天是几百万人在集中营里头,妻离子散家破人亡,一点都不夸张。”

伊利夏提指出,现在中共的暴行遭到全世界的谴责。在这种情况下,它在阿富汗进行这些活动,就是为了制造维吾尔人当中有恐怖分子的证据。然后它们想时不时的抓一两个让他们到电视上认罪。

其实,随着美国在阿富汗撤军,中共为了扩大在当地的影响力,去年两次邀请塔利班代表团访问中国。可见,中共与塔利班的关系不一般。

伊利夏提:“美国的反恐就是一开始针对塔利班的。那么现在中国就成了它的同伴,尤其是阿富汗的哈卡尼组织,那是最邪恶的,也是ISIS的一个分支机构。那么中国共产党,中共政府就在这个的背后。”

伊利夏提认为,中共与国际公认的恐怖组织塔利班和哈卡尼都有联系有联系,只能说明中共政府是它们背后的后台。

印媒的报导还称,阿富汗总统加尼已经得到有关这次拘捕行动的简报,并委派第一副总统、前阿富汗情报局主管阿姆鲁拉·萨利赫(Amrullah Saleh)监督调查、与中方交涉,审视这个敏感事件。

萨利赫也与中共驻喀布尔大使王愚进行了会面,通报了这次拘捕事件。萨利赫表示,如果北京提交一份官方道歉,承认违反国际守则,背叛了阿富汗政府的信任,阿富汗将会考虑赦免这些中共间谍。否则会把他们按当地刑事诉讼。

蓝述:“中共这个政权是建立在脆弱的谎言的基础之上的。它任何的道歉,特别是像这种它在国际社会上的造假、给人家栽赃,这种道歉它都会在国内引起舆论的轩然大波,都会极大的削弱中共的统治基础。”

蓝述认为,中共是这么一个建立在脆弱谎言基础上的政权,它根本经不起道歉。所以它也绝对不会道歉。

采访/陈汉 编辑/宋风 后制/周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