结束中共罪行!台湾保证法列美十大抗共法案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12月27日讯】好的,接着带您回顾,2020年,美国两大党对于中共威胁更加警醒。众议院共和党领袖,在5月,宣布成立“中国工作组”(China Task Force)。针对各种中共威胁进行讨论并制订政策建议。美国国会透过抗共法案的推动,展现对于中国相关议题的重视。这些法案中,和香港、台湾以及中国少数民族相关的议题,也都包含其中。

除了在国防领域方面外,美国国会将应对中共军事威胁的内容,纳入每年度的《国防授权法》当中。

今年美国还通过十大抗共法案。包含《安全可信通信网络法》,以及《保障5G安全及其他法》,除去华为威胁,确保美国及盟友的5G通讯基础设施安全。

《外国公司问责法》,对中资企业进行审计检查,检视与中共的关联。

另外,美国还通过一项限制芬太尼类药物法案。而走私到美国的芬太尼类药,中国为主要来源国。

《香港自治法》,授权美国联邦政府以金融制裁方式,惩罚实施港版国安法的中共及港府官员。

《台湾友邦国际保护与加强倡议法》,简称“台北法案”,加大力度支持台湾,反制中共夺取台湾邦交国。

台湾保证法》,支持对台军售常态化,以协助台湾提升自我防卫能力。

《防止强迫维吾尔人劳动法》,禁止进口新疆强迫劳动产品。

《西藏政策与支持法》,全面性提高美国对藏人的政治和人道主义支持。

《维吾尔人权政策法》,敦促美国政府考虑,对涉及新疆集中营、实施人权侵害的中共官员进行制裁。

2020年步入尾声,川普政府接连不断推出针对中共的新措施,试图以不同限制方式对抗北京扩张。美国国会也频频推出多项立法,可以说是,美国两党议员对中共挑战的认识在迅速警醒。

新唐人亚太电视高健伦、黄彦菱整理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