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周刊】2.3万亿纾困案和纾困无关 川普坚持发每人2千元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12月27日讯】美国国会推出的2.3万亿疫情纾困法案,长达5千多页。川普总统表示,这份法案和预期的大相径庭,大量拨款给外国和利益集团,名为纾困法案,但给美国民众的纾困支票只有6百元。川普要求把给民众的纾困支票提高到2千美元,并删减不必要的支出。

这个法案长达5,593页,被称为史上最长法案。是国会经过几个月的谈判才在抱怨声中达成的最终协议,为了更快通过,合并了9千亿的疫情救济法案和1.4万亿的刺激支出法案。

22号,美国总统川普(Donald Trump)录制影片,批评民主党今年先是阻挡中共疫情救济法案,推进他们的极左翼议程,影响选举。现在国会给出的纾困案,却与预期大相径庭。

美国总统川普:“然而,他们现在准备放到我的办公桌上的法案,与预期大相径庭。这真的是一种耻辱。它被称为Covid纾困案,但它几乎跟Covid没有关系。”

川普细数纾困案的内容,包括援助柬埔寨的8,550万美元、援助缅甸的1.34亿美元、13亿美元援助埃及、2,500万美元给巴基斯坦、5亿500万美元给贝里斯、哥斯大黎加、萨尔瓦多、瓜地马拉、宏都拉斯、尼加拉瓜和巴拿马。还有一堆不必要的项目。

根据法案,直接发给老百姓的总金额是1,660亿美元,只占总额的7%。

美国总统川普:“这个法案还允许为非法移民的家庭成员提供刺激性支票,让他们每人最多可获得1,800美元。这远远超过美国人民得到的金额。这项金额9,000亿美元的方案,只给辛勤工作的纳税人每人600美元的纾困。”

川普表示,纾困案给美国中小企业和餐馆的钱尤其不足。

美国总统川普:“国会为外国的游说者和特殊利益集团找到了大量的钱,而把最低限度的钱送给需要的美国人民。这不是他们的错。是中共的错。”

川普表示,他要求国会修改纾困案,将给美国人民每人600美元的纾困金,提高到2,000美元,或是一对夫妻4,000美元。

美国总统川普:“我也要求国会立即把这个法案当中,浪费和不必要的项目去掉,给我一个合适的法案。否则下一届政府就得交出一个Covid纾困案。也许那个政府会是我,我们会完成它。谢谢大家。”

共和党参议员汤姆·克鲁兹(Tom Cruz)也表示,两党领袖秘密谈判了一个近2.3万亿美元的支出法案,然后要求几个小时内,国会对这个根本没有时间阅读的法案进行表决,非常荒谬。

在总统川普表态后,两党众议员24日各自提出新方案,双方在剔除外国援助上互不相让,民主党只希望简单将发给民众的600美元救济金提升为2,000美元,而共和党希望剔除外国援助。

众议院议长佩洛西(Nancy Pelosi)24日称,她将于27日召集众议员重新进行投票,单独通过一项将疫情救助付款提高至2,000美元的法案。

12月25日,川普总统再次发布推文,要求提供把疫情救助金提高到2,000美元。

“打了很多电话,并在佛罗里达州棕榈滩的川普国际高尔夫俱乐部开了许多会议。为什么政客们不愿意给人们两千美元,而只愿给六百美元呢?这并不是他们(美国人民)的错,是中共(国)的错。把钱发给我们的人民吧!”

参议院司法委员会主席格雷厄姆周五晚在推特上说:“在与总统川普沟通后,我坚信他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有决心,将疫情救助提高到每人两千美元,并挑战保护大科技公司的第230条款。”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