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主义真面目】大陆移民:揭共产极权的邪恶(一)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12月26日讯】经历过共产党统治的海外华人民众,他们对于共产极权的可怕之处深有体会。下面我们来听听他们的心声。

来自大陆的新移民慧娟女士,对中共监控民众的摄像头、监控器印象深刻。她说,伸手都能碰到摄像头;买手机、坐高铁、飞机要实名认证。疫情后,进出小区、甚至菜市场都要身份认证。

大陆新移民慧娟:“我一个亲戚,更离谱的事情,他在一个电线杆下抽烟,就吸烟,他自己也不知道,一会儿手机那个微信就过来了,什么公共、什么吸烟。它怎么知道我在这儿,他不说我们都不敢相信,怎么可能。而且真的就是在室外啊,他就收到微信了,好像还是劝他少吸烟,就是这样,他自己都把自己吓了一跳。所以这些你不经历,你都觉得难以想象。”

慧娟说,中共的教育只有标准答案,不让人独立思考能力,人们不知道什么是真正的平等和自由。

大陆新移民慧娟:“我当时看过一个采访,有句话我觉得特别深刻,就是说,你们中国人没有享受过真正的自由,你根本就不知道自由的可贵。我觉得,我是在那个社会下长大过来的,我觉得确实是那样。当你跟它的制度,不违反它的制度的时候,你就在它制度下乖乖的,干你该做的事情。”

慧娟说,中国人只有碰到有关信仰、被拆迁、医疗事故、孩子上学以及工作于下岗等不公正对待时,才知道,在社会主义专制社会,要得到一点公正有多难,才知道,真正的自由和民主有多重要。

大陆新移民慧娟:“你要想去争取你权利的时候,你那个时候就知道了,什么是自由,什么是民主,(在中国)没有。你涉及不到的时候,也许你的家庭,你的亲人可能都涉及不到,你会觉得真的挺好。但是一旦涉及到这些的时候,我觉得那个时候,中国人才会思考,才会知道为什么会这么难。”

大纪元专栏作家王赫认为,社会主义的最大特征是搞计划经济。计划经济年代,每周才能吃一次肉,还要凭票供应。

中共经济开放后,对民众控制的更严了,买把菜刀都要登记,整个社会像个铁窟窿,不给老百姓一点光亮的缝隙。

王赫说,他90年代在大陆教书,由于讲了国内外一些真实情况,两次被学生举报。

大纪元专栏作家王赫:“我们在大学里教书,碰到的一个最突出的问题,就是在整个学生里面,安插了很多信息员,老师上课讲什么,老师讲的他认为出轨的,就跟学校有关部门汇报。在中国的高校、科研单位,教育场所,在这个知识分子人群里面,中共在这里撒的网非常深。”

他说,中共把中国人当作敌人。

大纪元专栏作家王赫:“中共政权它把人民当作它最大的敌人,它主要精力是用来干这个事情(维稳)。2011年中国的官方数字,当年中共的安保维稳费用,超过了国防费用。”

中国民主党、韩国党部负责人朴成秀,由于调查六四真相,被中共关押迫害,被迫流亡海外。

中国民主党、韩国党部负责人朴成秀:“特别是99年,是64的十周年,每个星期都要到公安局去报到。如果你不去警车就会请你去,你可以有一些自由活动,有点软禁的形式,有公安人员跟着你,有时候是溪流派出所的民警跟着你,有的时候是海城市国保大队的民警跟着你,无论你在黑龙江,还是在辽宁,我们都要对你有一个内部的控制,术语叫内控。在这样的情况下在中国没办法生存,那个时候我们家也濒临绝境了,我回黑龙江之后到处打零工。”

生活在独裁政权下,朴成秀感到,没有做人的基本尊严。

中国民主党、韩国党部负责人朴成秀:“生活在独裁国家最大的危害,就是一个普通人,他没有做人的基本尊严,这是最大的问题。像李文亮,说了一句真话,我们大家都知道下场是什么。同样的道理,我在中国讲真话,我没有生存的权利,没有生存的权利,你的工作,你的一切一切,都在中共的迫害和压制之下。”

除了剥夺中国人基本的自由、民主和尊严,中共更是砍断了中华民族源远流长的文明根源。

大陆移民慧娟:“我经常在想,你说中国文化那么深远、礼仪之邦。但是确实中国人做出的很多事情,真的是让我们觉得真的很丢脸。不是说外国人、西方人瞧不起中国人,其实就是中国人自己你也瞧不起他。”

前中国敦煌研究院研究员陈海涛:“中共对于中国传统化和价值的破坏,它不是⼀个局部性的,也不是一个偶然性的,⽽是一个全局的、根本和系统性的,这是中华⽂明的深重悲剧。”

潜心钻研敦煌艺术多年的前中国敦煌研究院研究员陈海涛认为,只有中共瓦解退场,中华文明才有可能恢复重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