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移民报告》:中国最多人移民美国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12月25日讯】虽然近年来美中关系恶化,中共媒体也一直开足马力的批评美国,但中国人移民美国的热情却没有减退。根据最近一份《中国国际移民报告》显示,去年中国大陆有1000多万人移民海外,排名占全世界第3。其中,中国人移民最多的国家仍是美国。

周二,北京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出版了《中国国际移民报告2020》蓝皮书,根据数据统计,2019年中国大陆以大约1073.23万的人数,成为世界第三大移民输出国。中国人移民的主要目的地是,美国、日本和加拿大。

报告显示,中国同时也是美国和英国最大留学生来源国。在2018年到2019年期间,在美留学的中国学生有36.9万人,占留美国际学生总数的33.7%。

留学英国的中国学生也有10.6万人,占全英国国际学生总数的23.2%,增幅高达12%。

中国低龄留学的趋势也越来越明显。报告称,近10年来,到美国读高中的中国学生人数增长了98.6倍,远高于本科阶段的14倍。

中国问题研究人士张健:“在中国国内这些老百姓,只要是有机会他一定会用脚投票来到美国,因为美国对于他们来讲,对上层人他们不差钱,他们寻求的是安定和法律的保护,对于中产者,他们寻求的是好的教育,让子女有好的学区,对于那些非常贫穷的人来到美国,只要是吃苦耐劳,我就闷头干活,我就能在短时间内积累起在中国无法得到的财富。”

此前不断有媒体报导,中国富豪移民数量高居全球第一,根据《2019年全球财富迁移报告》显示,2018年中国富豪移民海外的人数比2017年增加了50%,比排名第二的俄罗斯整整高出了一倍。

旅美中国学者吴祚来:“富人移民他是为了寻求一种安全,他的经济到了一定程度之后,上亿的、十亿、百亿的,他们是为了财富的安全,在大陆大家已经看到,像马云这样的人都已经非常不安全了,更多的富豪,有些地方上的都被抓起来了,以各种各样的名义,它没有法律可言,所以他们只好移民。”

中国问题研究人士张健也表示,现在中国很多有经济能力的人都想要移民美国

张健:“美国因为他有法律的保障,他才可以变成你向往的香格里拉,相反在中国,他可能明天就面临万丈深渊,抄家、逮捕、没收财产,都随时有可能发生。在中国没有一个人是安全的,所有的中国人都像在一个监狱里,尤其是当你从商、当你身家百亿之后,你更能感受到中共体制的黑暗、残酷和冷血。”

事实上,中共近几十年来一直在骂美国,特别是每逢中国爆发重大事件时,当局都要将矛头指向所谓的“西方敌对势力”干涉,其中被骂得最多、最久的也是美国。

吴祚来:“宣传它是一种愚民的国策,是共产党一贯的政治口号,他们自己的家属和更多的老百姓,都对美国有真切的认知,宣传造成了两极,一部分人真的信了,但是更多的人还是知道美国是一个文明大国。”

随着美中关系的恶化和大量中国移民的涌入,美国政府出于国家安全考虑,已从多方面对中国移民和留学生收紧了政策限制。

今年9月,美国国务院表示,川普政府为了限制和中共军方有关联的中国学生、研究人员入境,已经吊销了1000多名中国公民的签证。

随后美国移民局也禁止共产党员申请绿卡和入籍。

12月初,美国国会参众两院通过《高技能移民公平法案》,调整中国移民的绿卡配额。这项法案在通过前还新增条款,禁止与中共军方和共产党有关联的人士,在美国境内调整移民身份、获得绿卡。

21号,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宣布,将对所有参与侵犯人权的中共官员实行进一步签证限制,并且其家属也可能面临相同的限制。

采访/常春 编辑/孟心琪/王明宇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