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马云遭“追杀” 红顶商人也在劫难逃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12月25日讯】蚂蚁金服上市被叫停后,马云遭当局持续打压。24日,阿里巴巴立案调查蚂蚁集团也接到二次约谈通知。专家认为,习近平的目标是接盘整个中国民企,当局“追杀”马云,其他红顶商人也在劫难逃。

中共央行12月24日发公告称,央行与银保监会、证监会和国家外汇管理局4大监管机构,将二次约谈蚂蚁集团

同日,中共市场监管总局发公告称,对阿里巴巴集团控股有限公司涉嫌垄断行为,立案调查

两大利空消息一出,阿里系股价应声下跌。当晚,美股开盘后,阿里巴巴股价低开超10%,随后跌幅仍不断扩大跌超15%,市值蒸发了超1100亿美金。

蚂蚁恐被收编

美国之音引述部分观察人士的分析说,11月2日的监管会议中,马云就已经主动提出,愿意将蚂蚁集团之部分持股,奉献给中央政府。因此,未来蚂蚁恐难逃被中共收编的命运。

消息人士对《看中国》说,马云不止一次表示可以献出蚂蚁金服,虽然马云认为蚂蚁金服是个宝,但在中共最高领导人眼中,只要将马云置于死地,整个蚂蚁金服甚至是阿里集团都将是其掌中之物。

消息人士还透露,习近平内参团队正在评估,彻底接管阿里后会带来多大的经济震荡,以习近平的格局,蚂蚁金服不足挂齿,如何能平稳的接盘整个中国的民营企业,才是习近平下的大棋。

谢田:马云遇到山大王

美国南卡来罗纳大学艾肯商学院教授谢田对看中国分析说,现在马云基本上是遇到山大王,“土匪打家劫舍时,你的财产你爱怎么拿就怎么拿,只是别伤了我们家的性命,几乎是这个架式。”

谢田表示,中共对马云这些民营企业家,一个是不信任,再一个是虎视眈眈,随时准备杀鸡取蛋,或者直接把鸡杀掉。北京政府的一个顾问说,可以肯定,中共要把马云这部分企业收归国有。

红顶商人在劫难逃

原北大经济学院副教授夏业良,接受希望之声采访时说,连马云这样过去跟中共靠得非常紧,被称为“红顶商人”的都受到威胁,那么想想其它的企业,没有哪一个企业不感到紧张或者威胁。他们逃无可逃,也不准资本撤离,不准离开中国。

夏业良表示,民营企业不管多大的企业,有多大的财富,哪一天中共不高兴了,它完全可以让你全部归零。

夏业良表示,民企在大陆,没有真正长久的安全保障,没有平等的法律地位。法律在中共的手中,它是用来治别人的,就连宪法也是形同虚设。中共的治理模式,还没有进入政治文明国家的行列。

“六四学运”领袖吾尔开希指出,马云等中国企业是在刀尖上舔血谋利,而他们随时被中共收割的案例足以警示西方,中国的经济牢牢被权力绑缚,是国际秩序的破坏者。

他说,蚂蚁集团的下场应该让中国这些首富们意识到,同时也应该让全世界看清楚:忍辱不可能偷生。

(记者李芸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李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