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森任命州务卿 替补贺锦丽参议员席位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12月24日讯】加州州长纽森周二宣布,将任命州务卿帕迪拉,接替卡马拉·哈里斯参议员的席位与任期,成为美国参议员。此举引发部分族裔民众强烈反对。来看报导。

加州州长纽森于周二(22日)宣布任命加州州务卿帕迪拉,填补贺锦丽的国会参议员席位。

根据加州环球报,帕迪拉是纽森和其他加州民主党高级官员的长期盟友。此次若任命成功,帕迪拉将会是加州至今首位西裔参议员。

对此,湾区共和党全国委员会成员迪伦(Harmeet Dhillon)发推炮轰帕迪拉是全美最差的选举官员,不配在华盛顿DC代表民意。她提到在防疫期间,商业被迫关闭,帕迪拉却鼓励陌生人上门收集选票,令人不解。

然而,纽森却在任命公告中夸赞帕迪拉的从政经历,以及其在疫情期间大力推动的邮寄投票。

事实上,本次加州邮寄选票政策的潜在问题,曾引发大量选民反对。

华裔选民 Ken郑:“因为它(民主党)把选举的事搞定以后,就可以为所欲为,加州就变成了一个民主党为所欲为的州。无非是他们自己内部的人,大概安排一下,谁当州长啊,或是谁当议员啊。都是他们自己在那搞。对我们老百姓来说是完全失控了现在。”

针对纽森的任命,加州共和党主席洁西卡.派特森表示,加州民众有权拥有代表民意的参议员,而非压迫选民声音以推动党派利益的政客。

派特森还提到,帕迪拉疑似曾违法越权支付3千5百万美元,与拜登阵营的公关公司签约,以推动选民教育项目。

根据美国宪法第17修正案,州长有权因参议员死亡、辞职等原因,任命党内人士替补席位。报导显示,若帕迪拉成为国会参议员,任期将至2022年。

新唐人记者王姿懿洛杉矶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