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已备好接替人选 贺锦丽仍未辞参议员职位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12月24日讯】周二(12月22日),美国加州州长加文•纽瑟姆(Gavin Newsom)任命该州州务卿亚历克斯•帕迪利亚(Alex Padilla)填补拜登副手贺锦丽(Kamala Harris)的国会参议员席位。不过,贺锦丽至今仍未给出她的辞职日期。

纽瑟姆在周二的一份声明中称,帕迪利亚是墨西哥移民的儿子,他的父母曾从事厨师和家庭清洁工作。帕迪利亚本人从卑微的起点一路走到麻省理工学院毕业,随后进入洛杉矶市议会和州参议院工作,并作为加州州务卿“成为投票权力的捍卫者”。

“现在,他将作为加州下一任美国参议员在我们国家国会大厦的大厅里服务。他是第一位担任这一职务的拉丁裔人。”声明称。

帕迪利亚在州长办公室提供的一份声明中回应说:“我对纽瑟姆州长对我的信任感到荣幸和谦卑,我会每一天都努力工作,不辜负这份信任,并为所有加州人服务。”

不过,美国保守派新闻网站“网关专家”(The Gateway Pundit)披露,帕迪利亚是一名在加州“沼泽”里游荡了几十年的、丑闻缠身的民主党政客。

报导说,本月早些时候,众议院监督委员会(House Oversight Committee)和众议院行政委员会(House Administration Committee)的共和党人,要求对帕迪利亚进行调查,因为他的办公室向一家与拜登竞选活动有关联的公司提供了一份由纳税人资助的3500万美元的无标合同,这一点“非常可疑”。

帕迪利亚的办公室被指从一项中共病毒(COVID-19)刺激计划中提取补助金,并将其输送给与拜登有关联的公司,以影响联邦选举结果。

“如你所知,使用HAVA资金与选民联系是违法的。”共和党议员写道,“根据美国选举援助委员会的规定,HAVA补助金不能用于争取选票或鼓励投票。”

共和党众议员科默(Comer)在一份声明中说:“州务卿帕迪利亚决定将无标合同快速转给一家亲拜登的公司,这引起了严重的道德和法律问题,我们必须立即得到答案”,“似乎纳税人的资金被帕迪利亚的办公室非法分配,使民主党代理人能够(非法)联系选民,并可能获得敏感的选民信息。”

旧金山律师、湾区共和党全国委员会成员哈密特•迪隆(Harmeet Dhillon)当天(22日)发推文回应这一任命时说:“全国最差的选举官员之一将去华盛顿,他不是民选的!!这将为他失败的(州务卿)任期画上一个恰当的句号。还记得上次在大流行病封锁期间,企业和教堂都被关了,他说,陌生人挨家挨户搜集选票是很酷的事?”

另外,自称是“当选总统”的乔•拜登,其副手贺锦丽至今仍未辞去她的联邦参议员职务。而在2008年11月3日,奥巴马在总统大选胜出后10天,即宣布将在3天后辞去伊利诺伊州联邦参议员职务,并让伊州州长指派他的接替人选。

上周六(19日),美国著名律师林•伍德(Lin Wood)发推文说:“今天早上问你自己这个问题:为什么卡玛拉•哈里斯(Kamala Harris,贺锦丽)还没有从美国参议院辞职?”他还暗示说,“没有巧合”。

(记者萧静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梅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