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为何追打马云?网友又找出一条“罪证”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12月23日讯】阿里巴巴创始人马云近期连遭中共当局追打,引发外界关注。一个马云当年借支付宝威胁国企垄断者的演讲视频,近日在网络流传。有网友表示,中共政府为什么要搞垮马云,答案在这里。

视频中,马云说,由于出现了支付宝,中国所有的银行都睡不着觉;而银行纷纷降低费用、提升服务,至少支付宝有一点功劳。进入网际网路时代,我就是要中国移动、联通睡不着觉。他说对挣多少钱没兴趣,但是让那些坐在那个位置上不作为的人不爽,是他很想干的事。我们对抢民企饭碗毫无兴趣,但我们对摇一下国企兴趣极大。

网友们纷纷表示:“马云当年还是很有点理想的。可他的idea是抄袭paypal的,支付=pay,宝=pal。是偷夷长技比较早的一批人,而已。”

“为富者难仁,话说的很好听!没有特许有你毛事?没有酬庸贪腐,能上市?抢完官府抢百姓,从二房东-蛋壳、P2P到街边菜贩!”

“不管怎么说马云让百姓还是受益了一点不像高高在上的国字头盘剥百姓。”

“因为马云,银行失去了好多花里胡哨的收费!这是根本!”

“即使他没有这种打算,CCP也照样会对他下手!官僚资本主义社会本质特征是:垄断经济命脉,聚敛巨额财富,追求利益最大化,残酷的剥削压榨。当工农被榨干后,民族资产阶级、私企及个体工商户就会成为下一个被掠夺的目标。”

此前,资深评论人蒋清平在台湾《财讯网》撰文引用一名中国央媒财经新闻主管说法称,“你相信在中国完全白手起家,没有中共帮助,一名英文老师可以变成中国首富?”

蒋清平说,马云是江浙人,他的事业跟中国前领导人江泽民有密切关系,他发迹于江泽民任期末,壮大于被江派完全架空的胡锦涛任期,淘宝网、支付宝都是在这段期间成立并迅速垄断市场。

11月2日,马云突然被中共央行、银保监会、证监会和国家外汇管理局四大监管部门约谈。次日,马云的蚂蚁集团上市计划被叫停。

自由亚洲17日引述知情人披露,中央已派出联合调查组进驻阿里巴巴集团,与此同时,马云正在筹建的湖畔大学云南分校的招标规划也被叫停。

12月18日,蚂蚁平台上的网际网路所有存款产品,遭监管部门无预警下架。

据《华尔街日报》引述中共内部人士称,蚂蚁集团暂停上市是习近平的亲自批示。习近平已越来越不能容忍资本和影响力不断壮大的大型民营企业,这些民营企业被认为是对习近平统治地位的威胁。

有资深媒体人指出,蚂蚁集团的网络金融产品,抢了中共银行系统的一块大肥肉,早就令央行等部门不满。这次马云撞上枪口,当局借机夺回金融市场的霸权。

昆明大学金融学者张谨认为,以当前中国政治形势的发展情况来看,马云的处境会越来越糟糕。马云下一步可能会比较麻烦。

张谨表示,马云做的几件事情都是令高层非常不高兴的。第一件事情就是蚂蚁金服上市,身怀利器,肯定是要被追究的。因为金融是他们(政府)的命脉。其实马云当年做金融就已经觉得比较麻烦了,再加上他批评监管问题,完全是在向高层权力发出挑战,这对高层而言是很厌恶的事。

张谨又指出,马云想要安稳生活须付出代价,而且不是一般的代价。除非他有更好的奉献,否则他被整肃,他无非也是中共资产的一个白手套、一个代持人,把他的权力及财富收回去,那是分分钟的事情。如果他没有更好的奉献办法,估计落下的是这样一个结局。一旦你不听话了,这个权力就没有了。

(记者刘明焕报导/责任编辑:文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