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痛斥“腐败新闻” 蓬佩奥批媒体给中共下跪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12月23日讯】川普(特朗普)总统日前在接受采访时再次批评,所谓的美国主流媒体压制新闻自由,已经从假新闻成为了腐败新闻。国务卿蓬佩奥此前也炮轰美国一些媒体为了利益而给中共“屈膝叩首”。

据法广报导,川普周日(12月20日)在接受美国WABC电台采访时,批评美国的所谓“主流媒体”操纵舆论、压制事实真相,已经到了可怕的地步。

“我们越来越接近在关键战场州成功挑战大选结果了。我们实际上非常接近(成功)了。” 川普说,“但假新闻不会告诉你们这一点。他们不想谈论它。他们在试图压制它。我们根本没有新闻自由。新闻受到压制。”

他接着评论道:“这(破坏新闻自由)是我们国家发生的一件可怕的事情。它已经持续(很长时间)了,很久以前就开始了,但是达到了这种程度,成为一件可怕的事情。这不是新闻自由,我们得将它恢复,因为新闻界如此受到压制,那么不诚实。”

川普感慨说:“我甚至不再称其为假新闻了。我称其为腐败新闻(corrupt news)。”

国务卿蓬佩奥对美国媒体的堕落也感慨颇深。他日前也公开批评说,当今美国有许多媒体,都因为利益关系而受制于中共政府。

他批评说:“媒体巨头(在中国)有业务,对吗?中国有14亿人口,他们想为这个市场服务,所以他们想在那里卖电影或流媒体产品,所以他们常常(对中共)屈膝叩首。”

事实上,对于美国所谓主流媒体的严重腐败,川普早有所感。今年11月29日,川普在接受福克斯商业新闻台(FOX Business)电话采访时也曾强调,“这次选举受到操纵,这次大选完全就是舞弊。”

他表示法律诉讼仍在进行中,但“媒体不想谈论这件事(大选舞弊),他们知道舞弊情形有多严重,这跟亨特(Hunter Biden,拜登次子)的事(被媒体掩盖)根本没两样。”

《纽约邮报》在大选前揭露了亨特的“硬盘门”丑闻,但推特和脸书等科技巨头却联手把亨特的丑闻压下来。川普炮轰这些科技巨头掌控话语权,“我们在这个国家没有新闻自由,我们都被媒体压制了。”他指出,“如果没人报导,你就不会有丑闻。”

(记者竺颖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梅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