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千亿疫情纾困案 麦康奈尔:达成协议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12月22日讯】目前,美国国会就9千亿美元的疫情纾困方案,达成协议。川普总统周日呼吁,应该提高个人所得金额。

美国国会两党领袖周日就9千亿纾困方案达成协议,可能周一进行投票。

美国参议院多数党领袖麦康奈尔:“我们达成近9000亿美元的协议。其中包括有针对性的政策,帮助那些等待了太久、苦苦挣扎的美国人。”

共和党参议员约翰·巴罗索周日接受《福克斯周日新闻》采访时,透露了协议部分内容。

其中包括:拨款3千亿美元救助小企业;为失业人员提供每周3百美元的联邦失业补助;个人可得到600美元的补助支票。

其他内容包括:提供用于疫苗分发和运输、医疗保险、食品援助等数十亿美元,以及250亿美元的租金补助

川普总统周日发推文,呼吁国会将直接发放的支票金额提到1千2百美元。

推文说:“为什么国会不给我们的人民一个(经济)刺激法案?这(疫情)不是他们的错,而是中国(共)的错。做成这件事,直接支付给他们(美国人)更多钱。”

周一,参议员 霍利转发《华盛顿邮报》驻白宫记者推文说:“财政部长 姆努钦说,预期发放给四口之家的2400美元直接拨款,最快将下周开始到账。”

不过,参议院少数党领袖查克·舒默表示,“该法案不是国会疫情纾困案的最终决定。”

如果拜登明年上台,他将推动国会采取进一步救济措施。

新唐人记者毕心慈 、田瑞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