伦敦疫情突拉至第4级 车站如“战区”涌现逃难潮(视频)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12月21日讯】英国伦敦当局宣布从20日拉升中共病毒武汉肺炎)疫情警报等级至第4级后,数以千计民众抢在伦敦疫情警报升级前夕透过铁、公路离开。伦敦各大车站19日晚间即涌入搭车人潮,有英媒形容现场宛如“战区”出现逃难潮。

英国广播公司(BBC)、天空新闻网(Sky News)报导,社群媒体上的画面显示,圣潘克拉斯(Saint Pancras)车站涌入大批民众搭车离开伦敦

英国“太阳报”(The Sun)形容伦敦各大车站宛如“战区”。

严格限制旅游的新规促使民众赶赴伦敦的火车站,19日下午4时不久后,截至晚间7时,包括帕丁顿车站(Paddington Station)、国王十字站(Kings Cross Station)和尤斯顿车站(Euston Station)等的网路车票都被抢购一空。

2020年12月20日,在英国伦敦,民众抵达圣潘克拉斯火车站。(视频截图)
2020年12月20日,在英国伦敦,民众抵达圣潘克拉斯火车站。(视频截图)

对此,英国卫生大臣汉考克(Matt Hancock)批评民众争先恐后抢搭列车离开伦敦“完全不负责任”,但也说大部分的人仍遵守防疫规范。

伦敦市长可汗(Sadiq Khan)则批评政府太晚宣布这项消息,因为据传政府准备在耶诞节放宽防疫限制。他说,车站挤满人潮是“混乱宣布这项消息的直接结果”。

中共病毒出现传播速度更快的新变种病毒株,传染力增70%。英国首相约翰逊(Boris Johnson)19日宣布伦敦疫情警报等级20日起升级至第4级,代表居民不可到其他地区旅游,其他地区居民也不可进入第4级地区。

这意味伦敦及英格兰东南部共约2100万人将受到第4级防疫限制影响,包括居家令及关闭非必需商店和企业等。

由于疫情迅速扩散,苏格兰也紧急宣布,耶诞季节期间禁止往返英格兰地区,消息一出打乱许多家庭聚会计划。

法新社报导,47岁的麦可.布林(Michael Breen)和他42岁妻子林西(Lindsey)及14岁儿子山姆(Sam)住在苏格兰城镇伯斯(Perth),原本打算在家中庆祝耶诞节。

而他们的21岁长子丹尼尔(Daniel)则打算带着女友从英格兰北部纽卡索(Newcastle)的住处开车回家与家人团聚,未料政府一声令下禁止旅行,让他们的计划全毁了。

丹尼尔随即与家人通话并想办法见面。麦可说,丹尼尔提议家人在边境见面,这样就不会违反法规。因此他们全家人决定“在边境见面、交换礼物和干杯,彼此当然是距离两公尺,大家一起在这里庆祝耶诞”。

目前,至少有20个国家国相继对英国祭出交通禁令,而英国对内封城,对外也遭到封国。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链接: 中共病毒突变感染率超70% 英国告急 各国禁航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