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12月20日维权动态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12月21日讯】下面我们来关注一下中国大陆各地民众维权的情况。

北京香堂村强拆 女业主抗议遭殴打

北京昌平区崔村镇香堂文化新村的强拆仍然在继续,12月18号,一名女业主坐在自家的大阳台上,举箸写有“私产住宅强拆违宪违法”的横幅进行抗议,很多强拆的人员从别墅的侧面,通过梯子翻墙进入阳台,抢夺她的横幅,并对她拳打脚踢。

北京访民孙宝妹参加申请 被刑拘

北京西城区访民孙宝妹,因参加访民9月份的游行申请,10月23号被警方带走,以寻衅滋事、结伙作案的罪名,将她拘留一个月。据孙宝妹透露,申请游行的30多名访民当天全部被抓,但只有她一个人被拘留。

中共国家信访局信访网站被揭造假

中共国家信访局被发现弄虚作假,12月17号江苏南通访民瞿华,进入其丈夫张金山在国家信访局网站的信访账号,发现里面数十条信访记录都是别人的,而他丈夫本人的信访记录却未见登记。瞿华认为,是信访局被地方政府买通,将他们的信访记录删除了。

天津软件工程师推特发文被判刑9个月

天津软体工程师周绍卿,因在推特上点赞和发文120余条,今年3月被刑事拘留,之后被判刑9个月,罪名是寻衅滋事,12月11号刚刚刑满获释。当局还一度诬陷他是精神病人,但在判刑时又称他有完全责任能力。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