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图:罕见白色猫头鹰现踪华盛顿州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12月21日讯】华盛顿安妮女王区的居民报告发现了罕见的雪白猫头鹰,因该地区很少见到类似的猫头鹰,许多观鸟者都涌向该地区,希望有机会亲眼目睹它的“芳容”。

据英文大纪元报导,雪白的猫头鹰是北美最大的鸟类之一,原产于北极,在华盛顿州几乎没有看到过。华盛顿州鸟类观察家协会(Washington Bird Watchers)的成员埃里克·詹姆斯(Eric James)很幸运地在11月28日拍下了几张纯白色猫头鹰的照片。

华盛顿州鸟类观察家协会成员埃里克·詹姆斯在11月28日拍下了几张纯白色猫头鹰的照片。(埃里克提供)

“我是如此的幸运,在安妮女王附近找到并捕捉到了雪白猫头鹰的踪迹。我见过的所有其它照片都是在屋顶上,这次让我惊讶的是它停留在树上。”他在脸书上发布了照片并留言。

其实早在11月22日,华盛顿大学生物学教授卡尔·伯格斯特伦(Carl Bergstrom)在社交媒体上就分享了这只猫头鹰的照片,这只鸟似乎栖息在一个砖烟囱前的屋顶上。

他说:“所以今天我看到了一只从未见过的鸟。这种罕见的白色猫头鹰不知出于何种原因来到西雅图,并在安妮女王区内闲逛。”

华盛顿州鸟类观察家协会成员埃里克·詹姆斯在11月28日拍下了几张纯白色猫头鹰的照片。(埃里克提供)

根据康乃尔实验室(Cornell Lab)的数据,今年冬天到目前为止,在边境这一带已发现有几只白色猫头鹰的身影。

康乃尔大学(Cornell University)的识别指南还说明,这只猫头鹰羽毛上的棕色斑点图案表明它是雌性。

据了解,这种白色猫头鹰的学名叫雪鸮(Snowy owl),是一种猛禽,属于体形较大的鸮类,因全身几乎为雪白色而得名,而且它们多为昼行性鸟类,因此是很有特点的一种猫头鹰。

华盛顿州鸟类观察家协会成员埃里克·詹姆斯在11月28日拍下了几张纯白色猫头鹰的照片。(埃里克提供)

雪鸮是北极苔原地区的候鸟,栖息于海平面至海拔300米以下的苔原地区,也可能栖息在低地盐化草甸或排水差的淡水湿草甸,在北半球高纬度地区和高海拔地区活动,有时也会跨越加拿大边境迁移,主要是为了觅食,但食物不充足时雪鸮会向南部迁徙。

专家建议,对于任何试图想看到这只鸟的人,最好与它保持100英尺(约30米)的距离,以免打扰到它。

(转自大纪元/责任编辑:景雅丽)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