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人气新旅游 72小时地震逃生体验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12月19日讯】地处四大板块交界的日本是一个地震灾害频发的国家。如何在地震发生时成功生存下来的防灾训练,也是每个人从小到大的必修课。东京台场,一场有趣又刺激的逃生之旅,把知识和趣味相结合,大受欢迎。

参加sona area东京72小时地震逃生之旅的游客,会拿到一个显示问题的平板电脑,一边回答在灾难中如何正确应对的问题,一边通过模拟地震后的狼藉街道,规避各种危险,抵达避难场所。

土壤液化现象不但会导致电线杆,信号灯倾斜,还会引起下水井浮出地面,通过平板电脑还可以看到模拟动画,逼真生动。

在耐震结构房里,有没有做防震处理,将家具固定,也会在地震后出现完全不同的结果。

终于逃出危机重重的街道,来到了避难广场。广场上展示了灾害时使用的各种简易厕所和2011年东北大地震后避难所的还原模型。

还有工作人员教授如何用生活中常见的塑料袋做一个简易三角巾,固定受伤的手臂,讲解生活中常见的物品,在灾难中能发挥的巨大作用。

sona area东京所在的东京临海广域防灾公园,是隶属与日本政府的非营利防灾体验学习机构,2010年开园以来,全国各地的学生团体,社会研修,以及一般家庭游客纷纷慕名而来,在外国游客中,也很有人气。

临场感十足,将知识,融入精彩刺激的游戏,娱乐中轻松学习防灾减灾知识,已经俨然成为了东京旅游的一个新景点。

新唐人日本记者站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