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事拼盘: 2021新兴市场前景 泰国第一中国垫底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12月19日讯】下面请看一组国际新闻简讯。

1. 澳大利亚改组内阁 反共鹰派出任助理防长

周五(12月18日),澳大利亚总理莫里森对内阁进行改组,现任教育部长特汉(Dan Tehan)转任贸易部长,接替10月份已转任财政部长的伯明翰(Simon Birmingham)。此外,莫里森还任命曾经高调批评中共,并被中共禁止访华的自由党议员哈斯蒂(Andrew Hastie)为新任助理国防部长,在澳中紧张关系升温之际,格外引人关注。

2.两个月第三宗 谷歌连遭反垄断诉讼

科罗拉多州总监察长韦泽(Phil Weiser)周四(12月17日)宣布,美国38个州共同提起反垄断诉讼,指控科技巨头谷歌非法垄断在线搜索市场,损害了消费者和广告商的利益。这是近两个月来谷歌遭遇的第三起重大诉讼,韦泽表示,将会提出动议,将此案与美国司法部的诉讼案合并。

3.2021年新兴市场前景 泰国第一 中国垫底

美国彭博社周四(12月17日)报导,在对17个发展中市场进行调研的结果显示,中国在2021年的经济前景倒数第一。调查根据11个经济和金融绩效指标,对17个国家进行分析比较,前景最好的新兴市场是泰国,俄罗斯紧随其后,韩国、台湾和马来西亚分别排在第三至第五位。

4.疫情严峻 柏林电影节被迫延期

受到严峻疫情的影响,欧洲三大电影节之一的德国“柏林国际电影节”周五(12月18日)宣布,第71届柏林电影节将从原定的2021年2月,推迟到3月举行,届时将以线上方式进行电影市场、人才和基金等相关的活动,影片的展映和颁奖环节则在6月份举行,公众可在影院内和露天环境下观看展映影片,组委会还希望能在明年夏天举办一场盛大的开幕式。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