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主党参议员赞川普:“极速行动”取得巨大成功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12月18日讯】川普(特朗普)总统在推动中共病毒研发上的成就也赢得了民主党人的赞美。周四(17日),经常抨击川普政府的伊利诺伊州资深民主党参议员迪克·德宾(Dick Durbin)表示,“极速行动”(Operation Warp Speed)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功。

为加快疫苗的开发并能够达成大规模制造和销售,5月中旬,川普宣布了“极速行动”计划,旨在整合军事专业知识、公共和私人科研以及制药业,力争在12至18个月内生产出预防中共病毒的疫苗。该项目超出了预期,在不到一年的时间里取得了成功。

“‘极速行动’看起来取得了巨大的成功,我祈祷情况是这样。虽然我经常批评这届政府,但在我们面临这场大流行病时,他们有效的组织起来,并及时的,几乎是以惊人的速度提供了疫苗,我想为他们所做的这些点赞。”德宾在参议院表示。

辉瑞公司(Pfizer)在11月底已宣布,其生产的疫苗将在12月中旬投入使用。该公司预测,到2020年底,将准备就绪4000万剂疫苗。

“极速行动”首席科学顾问蒙塞夫·斯拉维(Moncef Slaoui)还表示,除了辉瑞公司生产的疫苗外,另外由Moderna公司生产的2000万支疫苗预计也将在12月底发放。

根据美国卫生与公众服务部(HHS)网站的数据,Moderna获得了41亿美元的联邦资金,用于疫苗开发、临床试验和生产。

左媒微软-全国广播公司(MSNBC)主持人斯卡伯勒(Joe Scarborough)是川普(特朗普)的长期批评者,但他在11月25日的节目中,也称赞“极速行动”是“绝对的成功”。

11月初,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主持人杰克·塔珀(Jake Tapper)也赞扬了川普政府。在Moderna即将推出疫苗的消息发布后,塔珀表示,“极速行动”是“一个无与伦比的成功”。他指出,这是一个不可忽视的成功,人们应该承认这一点。

出于政治目地,民主党人一直在拖延中共病毒救济计划。民主党参议员德宾在上周二接受CNN采访时承认,民主党在批准中共病毒救济计划上拖了后腿,“因为选举要来了”。

(记者李昭希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李佳)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