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军发布新海洋战略 聚焦中共威胁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12月18日讯】美军三大海上力量周四联合发布“海洋战略报告”,明确指出,中共是美国和其盟友们的最大威胁。

周四,美国海军海军陆战队海岸警卫队发布联合报告——《海上优势;以综合全域海军力量取胜》。该报告被认为是美国海军自2015年以来,发布的首份重要报告。

报告称,美军三大海军力量目前需要共同努力,为与中国(共)的高端战争做准备。

报告指出,优先考虑与中国(共)的竞争,是因为中国(共)的经济和军事实力不断增长,侵略性不断增强,并表现出主导其地区海域、强力构筑有利于自己的国际秩序的意图。中国(共)炫耀其权力以促进其独裁利益,是美国及其盟友国家最全面的威胁。

报告列举了多年来中共在海洋方面的侵略性活动,包括:攻击军事和民用网络、派出伪装成民用船只的海军辅助部队、将南海有争议的岛屿和岩礁军事化;从经济上向小国施压,在其海上战略要地建立中共海外基地。

美国海军作战部部长布雷斯韦特(Kenneth J. Braithwaite)在报告前言中宣告:“基于规则的国际秩序再次受到攻击,我们必须作为一个统一的海军部队做好准备,以确保能够应对挑战。这份战略,详细说明了各部长官共同设计的方向,也是对任何潜在敌人发出的警告。”

新唐人记者金石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