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封二战情书重见天日 温馨结局感动逾万人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12月15日讯】法国一名环境研究员日前无意中在垃圾堆里发现200多封二战期间的信件,是一名法国士兵写给未婚妻的情书,这些年代久远的情书最终被转交给这名法国士兵的家属,而这个爱的故事的温馨结局曝光后,感动了逾万人。

来自普罗旺斯(Provence)的法国环境研究员菲利比(Cécile Filippi)近日出差到法国西部的滨海夏朗德省(Charente-Maritime)的一处回收中心,她无意间在一堆垃圾中发现一个装满60年代旧报纸的破旧纸箱,底下还有一个盒子装有许多已经泛黄的信件。这个破旧纸箱是一名男子从刚购买的房屋里清理出来的。

任职于一所智库的菲利比,当时被派到该回收中心研究法国人丢垃圾的相关议题。这些旧报纸和信件引起了她兴趣。

她花了一个星期的时间研究发现,这些信件多达200多封,撰写期间介于1942至1945年之间,是一名在二战期间从军的法国男子赫维(Pierre Herve)写给留在家乡的未婚妻兰登尼特(Aimee Randonnet)的情书,内容非常感人。

菲利比认为,这些信件上所乘载的情感弥足珍贵,于是决定将它们物归原主。她将这些信件拍照分享到社交网站上,并发文寻人,希望找到赫维或为兰登尼特的家人或后代。

许多网友看了菲利比的寻人帖文,纷纷被故事所感动,于是帮忘转发分享,在24小时之内就有上万次转发。不久后,兰登尼特的侄子约翰(Jean-Christophe Popinot)留言表示,赫维与兰登尼特结婚后育有2个女儿,他愿意协助双方取得连系。

随后菲利比成功找到了赫维与兰登尼特的女儿──已经65岁的克劳汀(Claudine),还得知赫维从军三年,最终在战场上存活下来,并且返乡与心爱的未婚妻兰登尼特结婚,这份情意有了完美结局。

据克劳汀表示,她完全不知道有些情书存在,她与家人在出售父母亲的房屋之前没有仔细检查屋里的每个角落,以致让这些珍贵的信件流落到回收中心。

她说,“这是家族的宝藏,里面充满着回忆。”她将与自己的两个儿子一起看这些75年前二战期间留下来的情书。

(记者傅元曦综合报导/责任编辑:程以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