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事拼盘】绑架美特工 伊朗官员上黑名单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12月15日讯】下面请看一组国际新闻简讯。

1.绑架美国前特工 2伊朗官员上美国黑名单

美国周一(12月14日)传出,已将两名伊朗官员列入黑名单,这两人被指控参与绑架美国前联邦调查局特工莱文森(Robert Levinson)。美国官员当天表示,如果伊朗不释放所有被非法拘禁的美国公民,美国就不应与其达成任何协议。2007年3月,莱文森在伊朗基什岛(Kish Island)失踪,之后传出已被伊朗当局关押,今年3月一度传出莱文森已死于狱中的消息。

2. 冯德莱恩英国脱欧贸易谈判进入“最后一程”

欧盟委员会主席冯德莱恩周一(12月14日)表示,欧盟与英国的贸易谈判已经走入“最后一程”,尽管已经达成很好的架构,但仍有细节需要敲定,希望能与英国搭建一个公平的竞争环境。欧盟委员会发言人费里(Daniel Ferrie)也表示,尽管时间已经不多,但欧盟仍全心致力于达成协议。12月31日是英国脱欧过渡期的最后期限,届时若双方仍无法达成贸易协议,英国将无协议脱欧。

3.南美日全食 白昼变黑夜

12月14日,南美洲迎来了今年全球唯一的一次日全食。中午时分,随着太阳渐渐被月亮遮住,智利阿劳卡尼亚地区的天空开始变暗,直至太阳完全消失,白昼变成黑夜。当天有数千人聚集在这里观看日全食,而南美洲下次出现日全食,要等到2048年。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