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疫苗采购选哪家 陈时中:视安全有效性判断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12月14日讯】随着中共病毒疫苗上市步骤的推进,台湾计划对外采购千万剂,有消息传出是AZ药厂与牛津大学合作的疫苗,对此,卫福部长陈时中表示,不能盲目采购,要看疫苗的安全性。

卫福部长陈时中:“所有的疫苗的购买,我们当然看它的一个有效性,跟它一个相关临床的实验,那由专家来判断。”

疫情指挥中心日前证实,将首次和国际大厂签约,采购千万剂疫苗,外传是牛津大学与阿斯特捷利康(AZ)合作开发的疫苗,有人就质疑,保护力不如辉瑞、莫德纳等药厂的疫苗,对此,卫福部长陈时中13日受访时表示,跟几个厂商都有在谈,有确定结果会再对外说明。

卫福部长陈时中:“看它整个疫苗的设计,然后初期在临床实验,在临床前的一些动物实验的状况,然后一、二期的安全性,从那里知道、从内容做一个判断,来决定说到底要不要买,要不要谈啦、应该是这样讲。”

卫福部长陈时中:“我们批准的方式仍然不会说,因为其它的国家准了我们就准了,基本上我们还是要叫,请厂商要缴交他们的一些,临床实验的报告跟技术性的资料,那我们这边做书面的审查,然后再观察它后市场的情况,来一并做我们综合的判断。”

对疫苗保持谨慎的态度,因为近期就传出,中国疫苗引发神经症状,秘鲁紧急中止试验的消息,而对于中国3省又爆出不明本土确诊案例,陈时中表示,台湾会持续注意。

新唐人亚太电视林钰唐、黄庭锋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