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放宽港人签证 陈光诚:迁徙自由是基本人权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12月14日讯】今年来,香港的人权状况持续恶化,英国政府将在明年一月底,推出新的英国海外护照计划,为港人提供庇护。著名中国盲人维权律师 陈光诚表示,迁徙自由是基本人权

根据英国港侨协会(HKB)上周发布报告,有八成受访者计划于两年内移民英国,推算至明年底,将有超过52万港人申请“英国国民海外护照”(BNO)签证,高于英国政府的预估。

“英国港侨协会”由英国驻港总领事馆前职员郑文杰创立。他表示,调查反映出,英国内政部的签证计划对港人非常有意义,这是英国、香港跨党派努力的成果。

在国际人权日前夕,英国内政大臣彭黛玲(Priti Patel)公开会晤流亡的前香港众志主席罗冠聪,罗冠聪对英国在关键时刻推出BNO签证计划表示感谢。

这次的会面,遭到港府、中国驻英大使馆、中共外交部的抗议。中共外交部称这是外国势力干预香港事务。

著名中国盲人维权律师陈光诚表示,迁徙自由是基本人权。

中国盲人维权律师陈光诚:“香港人也好,任何一个地方的人也好,他按照联合国的人权公约,他有自己的迁徙自由,他们想住在哪里、想到哪里、想住在哪个国家,只要这国家欢迎他们,你中共管得着吗?你作为一个政府哪有这样的权力?”

另有报导指出,日本政府将遵从美国对香港官员的制裁令,要求有关的日本银行,冻结林郑的账户、或不批准林郑开设账户。这项举措赢得人权活动家的支持。

中国盲人维权律师陈光诚:“我支持所有全世界任何国家都站起来,和美国一起向中共独裁政权说不,在任何地方迫害人权的任何一个官员,都会得到全世界的喊打,就像过街老鼠一样,大家都拿出具体措施,把他们从文明世界踢出去,真正让中共迫害人权的恶棍付出代价。”

过去一周,美国宣布制裁14名中共副国级的人大官员,紧接着再宣布制裁17名中国、俄罗斯、牙买加侵犯人权的官员,其中包括一名迫害法轮功的福建厦门市公安局派出所主管。

新唐人记者陈汉、林岑心、刘芳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