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周刊】共谍方芳拉美资深众议员下水被起底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12月13日讯】美国媒体12月8号披露,中共女间谍方芳,在奥巴马政府时期,结交包括国会议员在内的地方和联邦政客。掌握美国机密情报的众议员斯沃韦尔与这名女间谍有密切的关系。

根据Axios 12月8号发表独家长篇报导,方芳,又名克里斯汀·方(Christine Fang)。 2011年至2015年期间,在加州的政界异常活跃,专门搜罗湾区以及全美有前途的政界新秀。

Axios在长达一年的调查中,采访了4名美国情报官员,并对22名当选官员、政界人物和亲自接触过方芳的学生进行了调查。

据他们回忆,2011年方芳进入加州州立大学东湾分校就读,担任中国学生会主席和亚太公共事务联盟(APAPA)该校分会的主席。她利用竞选筹款、拉拢人际关系、和“个人魅力”等,和当选官员以及知名人士建立关系。之后,方芳通过参加针对美国市长的“区域会议”,迅速打入全美范围的政客网络。她还跟至少两名市长发展了性关系。

2014年她为角逐联邦众议员的印度裔民主党人卡纳(Ro Khanna)担任竞选义工。她2013年曾帮助夏威夷联邦众议员加伯德(Tulsi Gabbard)筹款。

Axios的报道说,方芳收集了一些政府官员的私人资料,例如习惯、喜好、社交网络甚至是关于他们的传闻。

方芳曾最努力接近的目标之一,是民主党加州联邦众议员斯沃威尔(Eric Swalwell)。在斯沃韦尔2014年连任竞选活动中,她代表斯沃韦尔办公室进行筹款活动。安排了至少一名实习生在斯沃韦尔的办公室里。

方芳在2012年认识斯沃韦尔时,他还是一个名不见经传的年轻市议员。方芳多次给他筹款助选,帮助他迅速崛起,后来斯沃韦尔成为美国国会议员,2015年1月他被任命为众议院情报委员会委员,并担任中央情报局(CIA)监督小组委员会的首席民主党人,掌握着美国的高级机密。

福克斯新闻主持人塔克·卡尔森(Tucker Carlson)8号在节目中说,美国情报机构相信斯沃韦尔与中共间谍方芳之间存在性关系。

斯沃韦尔在2019年4月宣布参加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初选,同年7月宣布退选,而抨击川普是他的主要卖点。斯沃韦尔多次在公开场合声称,确信川普总统就是“俄罗斯间谍”,他在负责川普弹劾案的众院情报与司法两个委员会都担任要角。但所谓的“通俄门”后来被证实是子虚乌有。

川普的儿子小川普发推说,“花了几年时间说我是俄罗斯特工的斯沃韦尔众议员,当时确实跟中共间谍上床。”

而白宫社群媒体公关主任丹史卡比诺(Dan Scavino)写到,“斯沃韦尔是众议院情报委员会成员,获知美国最机密的情报。他100%的(向中共)妥协了,他竭尽全力诋毁任何为川普工作的人,在过去的4年中不断地撒谎、撒谎、撒谎,因为中共收买了他!”

众议院少数党领袖凯文·麦卡锡(Kevin McCarthy),参议员里克·斯科特(Rick Scott)等政要呼吁将斯沃韦尔从情报委员会委员解职。

麦卡锡在福克斯节目中说,斯沃韦尔的主要精力放在网罗川普总统的罪名上,而没有让美国免受中共的侵害。他质疑民主党领袖南希· 佩洛西让斯沃韦尔加入情报委员会时,是否知道中共女间谍事件已经发生了?

目前,众议员吉姆·森森布伦纳(Jim Sensenbrenner)正在要求国会操守委员会调查斯沃韦尔和中共间谍方芳的关系。他说不知道斯沃韦尔向方芳泄漏了多少机密消息。

在FBI对方芳进行调查之际,她突然在2015年离开美国,再也没有返回美国。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