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美国新制裁 迫害法轮功官员上榜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12月12日讯】美国国务院12月10号宣布,确认17名外国政府官员参与严重的侵犯人权行为,将追究他们和直系亲属的责任。其中包括迫害法轮功学员的厦门市公安局梧村派出所所长黄元雄。

在国际反腐败日和国际人权日之际,美国国务院根据《国务院对外行动和相关方案拨款法》第7031(c)节,宣布制裁17名参与严重侵犯人权的外国现任和前任政府官员,其中包括迫害中国法轮功学员的厦门市公安局梧村派出所指导员黄元雄 。

根据第7031(c)节规定,如果国务卿有可信的信息表明,外国政府官员参与了严重侵犯人权或重大腐败行为,这些个人及其直系亲属将不得进入美国。

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在公告中表示,黄元雄在厦门参与了严重的侵犯人权行为,也就是尤为严重地侵犯宗教自由的行为:他仅仅因为法轮功修习者遵行他们的信仰就拘留和审讯他们。除黄元雄外,国务院还将其配偶一同列为制裁对象。他说:“当中国(中共)政府对中国人民实施可怕的、系统的虐待,包括侵犯国际公认的自由思想、良知、宗教或信仰自由的权利时,世界不能袖手旁观。”

中共从1999年开始迫害法轮功,美国常识学者方伟指出,20多年来迫害法轮功是中共的头号禁忌话题,中共用近乎蛮横的态度吓阻外国官员在这个问题上发声,在小布什和奥巴马时代,这种吓阻起到了作用。但现在美国明确针对制裁迫害法轮功学员的中共官员进行制裁,意义很大。

美国常识学者方伟:“这说明美方摆脱了他的前朝。他在这件事情上的缩手缩脚,他的顾及。在法轮功问题上他敢明确讲话了。既然能开始明确讲话,以后就能继续明确讲话。在这一点上我觉得其实还是很有标志意义的一件事。”

旅美时事评论员邢天行表示,虽然这次受制裁的官员级别不高,但震摄作用很大。

旅美时事评论员邢天行:“这个人他只是一个当地的一个派出所参与对法轮功学员迫害的这么一个人,但是我们知道,对法轮功学员的迫害,中共政府从上至下参与的人是非常多的。所以这个案子一出来,对于中共迫害法轮功的那些高官来讲是一个极大的震慑,因为他们有很多的家属是在国外的。”

随着法轮功学员不断揭露真相,中共对法轮功的迫害遭到越来越多的国际谴责。

在今年7月20号法轮功反中共迫害21周年前夕,加拿大资深国会议员肯特、思格若和瑞典国会议员阿尔梅共同发起全球政要联署行动,截止到12月10号“国际人权日”,已有来自35个国家和地区的900多名现任和前任议员参加连署。他们赞扬法轮功学员二十一年来坚持和平理性、反抗中共暴政的精神,并要求中共立即停止对法轮功系统性的野蛮迫害。

邢天行:“我觉得这也是长期以来法轮功学员坚持不懈的讲真相,唤醒了世界各国这些有良知的人。那么在现在这个世界反共的大潮之下,又有美国的带头和领导,因此众多的对中共反感、能认清它的人的就会汇聚到一起,来坚持反抗中共。”

中国政法大学国际法硕士赖建平:“希望全世界更多的人士能够勇敢地站出来,无条件的支持法轮功。因为法轮功作为一个信仰团体,必须无条件的享有基本人权。像中共政权这样的残酷的迫害,这是不可接受的,是跟人类文明背道而驰的。”

在国际人权日前夕,西方29国的法轮功学员将最新一批迫害者名单递交本国政府,要求依法对恶人及其家属禁止入境、甚至冻结资产。最新的迫害者名单中,除中央一级的中共官员外,还涉及各级政法委书记、各级610、公安局的头目、各级地方负责人、法院的庭长、法官、监狱、劳教所的负责人等等。

采访/常春 编辑/尚燕 后制/王明宇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