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间谍方芳脸书显示或刚返美 网友猜测是否被抓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12月10日讯】日前,美媒突然起底5年前离开美国的中共女间谍方芳(Christine Fang),令人颇感诧异。网友随后发现,方芳的脸书时隔多年后,突然于上月更新图片,疑似刚返回美国。网友猜测她在美国大选后或准备重操旧业,甚至可能已被抓。

网友查看方芳脸书账号(@christine.fang2)发现,她在11月7日,即美国大选后的第4天,刚刚更新了头像以及封面照片。而该账号此前最后一次更新是在2014年7月5日。

11月7日更新的头像显示,她上身穿着覆盖面较小的黑色衣服,手上还戴了三个戒指和一块名表。在被脸书好友“Sam Hundel”夸奖后,她还打字致谢:“Thx Dr. Hundal”。

11月11日,她又将脸书封面图片更换为美国国会山大吊顶的照片。网友分析,照片拍摄的角度比较特别,应该是她刚刚游览国会山时的自拍照。

此事在推特上引发热议。有人猜测,“会不会以为拜登政府上台,她可以重抄旧业?”还有网友认为,“应该逮住了交代了吧,不然议员的名字堂而皇之出现在媒体上。”

另一名网友的发现,似乎为上述说法提供了某种依据。该网友指出,方芳的脸书朋友圈中有一个来自中国重庆的华裔女性“Beverly Hu”,此人分享的照片中,有其偕同一名白头老翁分别与奥巴马、拜登的合影。而方芳也曾与这名白头老翁有亲密合照。

在其中一张照片中,“Beverly Hu”一边被奥巴马搂腰,另一边则与白头老翁十指相扣。网友认为,这显示他们的关系“不一般”。

今年美国大选的民主党总统候选人拜登被指与中共关系密切。在大选结果未定的情况下,习近平已“祝贺拜登当选”。外界分析,中共是否会在美中对局中再次出现误判。

12月8日,美媒Axios报导,方芳于2011年至2015年期间在加州政界异常活跃,专门接近湾区乃至全美有前途的政界新秀。报导并点名多名美国政要,包括一些市长和国会议员。报导说,2015年,在湾区盛传联邦调查局(FBI)将方芳锁定为中共特工进行调查时,她突然返回中国。

上述脸书账号(@christine.fang2)的朋友圈中,有多名加州政界人士,包括Axios提到的前弗里蒙特市市长比尔‧哈里森(Bill Harrison)等人。这显示该账号很可能属于方芳本人。

就在记者写稿过程中,该脸书账号的朋友圈突然从81人减少到80人。未知是她本人取消了一名好友,还是她的一名好友取消了她。在Axios报导出台后,一些遭点名的政要饱受舆论质疑,甚至被要求撤除公职。

(记者郑鼓笙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晓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