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能否放弃社会主义? 乔州民主党参院候选人回避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12月10日讯】拉斐尔•沃诺克(Raphael Warnock)是1月5日乔治亚州参议员决选中,角逐联邦参议院的两位民主党人之一。在周日(12月6日)的一次辩论中,他再度从侧面宣讲马克思主义社会主义

沃诺克参议员决选中的对手是共和党参议员凯莉•莱夫勒(Kelly Loeffler)。在12月6日的辩论中,莱夫勒多次称沃诺克是个“激进的自由主义者”,并问其“是否会放弃社会主义”。

“在你的著作和你的教导中,你多次赞扬马克思主义和收入再分配。”莱夫勒说,“你能在此时此地,为了所有的乔治亚人,放弃社会主义和马克思主义吗?”

沃诺克没有直接作出回答,只说“相信我们的自由企业制度”,并表示“我们还会有一个金融知识中心,教人们如何修复自己的信用,如何创建企业,如何买房,以及如何参与这个自由企业体系。”

另外,沃诺克还被两次问及是否支持“扩充”最高法院,他都没有直接回答,而是将话题转向了医保。

沃诺克是“黑命贵”(BLM)运动的长期支持者,其政治立场是寻求司法系统改革,包括结束大规模监禁等。

11月11日,共和党联邦参议员卢比奥(Marco Rubio)曾到亚特兰大的科布县(Cobb County)共和党总部,为莱夫勒及另一位共和党参议员大卫•珀杜(David Perdue)助选。他当时透露,25年前,沃诺克还是一名年轻牧师时,在其教会参加了邀请古巴独裁者卡斯特罗(Fidel Castro)的活动,并公开赞扬卡斯特罗。

卢比奥还强调了社会主义的可怕,并以他身为第二代古巴裔美国人的背景,说明当年无数古巴人冒着甚至被鲨鱼吞食的危险跨海逃到美国,就是要躲避共产暴政,他们绝不想看到,美国这片自由的土地也转变为社会主义国家。

著名政论家曹长青12月6日发推文指出,沃诺克是个“清清楚楚的共产份子”,曾邀请卡斯特罗到他的教堂发表“反美演讲”,还曾给9·11事件时大骂美国“活该”的共产主义份子赖特(Jeremiah Wright)颁“说真话奖”,是一个“要颠覆美国的共产份子”。

在与沃诺克的这场辩论会上,莱夫勒被问及是否支持川普总统赢得大选。莱夫勒表示,“非常清楚,这次选举中存在(舞弊)问题。”她曾呼吁对乔治亚州的选民欺诈进行调查。

莱夫勒说,“川普总统有权采取一切法律手段”,而我们也必须确保有一个公正的选举程序,将每一张合法选票计算在内,而排除所有的非法选票,“这也是我要继续争取的,以确保乔治亚州人知道,这次选举中的一切,都关系到我们国家的未来。”

(记者萧静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梅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