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播】蓬佩奥就中共对美国挑战发表讲话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12月09日讯】美东时间周三(12月9日)上午10:00,美国国务卿蓬佩奥(Michael R. Pompeo)就“中共对美国国家安全和学术自由的挑战”发表讲话。

美国国务院发言人办公室声明说,国务卿蓬佩奥周三上午将在亚特兰大市的乔治亚理工学院,就“中共对美国国家安全和学术自由的威胁”发表演讲。

蓬佩奥对媒体透露,他要谈到中共对美国大学的渗透窃密。他说中共的目标是游说、渗透和窃密,美国的学校应该做、而且确实必须做的事情,就是不仅要保护学生,还要保护数据。

他说,“我想谈一谈中国(中共)如何做到这一点(渗透窃密),为什么会影响美国的国家安全,以及川普政府如何对此进行反击的。”

蓬佩奥说,我们对中共在美国的一些宣传机构做出了决定。如果你要代表中国共产党工作,则需要注册为外国代理,我们有此类要求。

对于川普的对华政策。他说,“我认为川普总统揭露了中国共产党带来的风险,而我们已经对此讨论了50年。我们尝试了合作。我们尝试了绥靖。那带来了风险。川普总统翻转了剧本,并说我们不会再那样做。”

蓬佩奥是继总统川普和副总统彭斯之后,第三位前往乔州发表重磅演讲的政府高官。

乔治亚将于1月5日举行两次参议院决选,这将决定共和党是否继续掌控参议院的多数席位,因此共和党认为是抵制民主党推行社会主义的“最后一道防线”。

目前正值美国大选舞弊陆续曝光期间,川普昨天(7日)在白宫对记者说,选举涉嫌舞弊,“(诉讼)案件已经提出,现在我们找出了可以采取的举措。”“在接下来的几天中,你会看到很多大事在发生。”但没有透露更多详情。

美国从各个方面加强打击中共

过去几天,美国连续发出针对中共威胁的重磅制裁。

周一(7日),美国国务院宣布,追究中共人大全部副委员长,包括王晨、曹建明、张春贤等14人,在破坏香港自治上的责任。

上周五(4日),蓬佩奥发声明,宣布美国正式终止美中友好项目等与中共的5个交流项目;并宣布,美国对中共官员、统战部活动中的活跃人士,使用或威胁使用暴力等人士实施签证限制。

上周四(3日),美国国务院宣布,限制中国共产党员及其直系亲属赴美国旅行,把中共党员及其家属旅行签证的有效期,从十年多次往返缩减到一个月及单次,立即生效。美国政府正式将中芯国际(SMIC)等4家中企列入企业黑名单。

同日,蓬佩奥发声明,谴责香港政府对黄之峰等民主人士的最新政治迫害,并在国务院与多个遭受中共严重迫害的团体代表会面,包括西藏﹑新疆﹑蒙古﹑法轮功﹑港人代表,还包括来自哈萨克斯坦的代表。

蓬佩奥今年7月23日发表重磅演说指,中国共产党一直在撒谎,“它撒的最大的一个谎言就是,中共代表14亿被其监控、压迫、不敢说话的人说话”。

他说,自由世界应该联合中国人民,反对中共暴政,“如果自由世界不改变共产中国,共产中国肯定会改变我们”。

网络收看方式:

新唐人网站:https://www.ntdtv.com/
新唐人YouTube:https://www.youtube.com/user/NTDCHINESE
大纪元新闻网:https://www.epochtimes.com/b5/nf1334917.htm

【支持】独立媒体-新唐人 为真相护航 为自由发声:https://www.ntdtv.com/gb/donation.html

新唐人大纪元直播制作组

(责任编辑:刘明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