蓬佩奥9日赴乔州 发表中共威胁重磅演讲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12月08日讯】进入12月以来,川普政府频频重拳打击中共,已令中共陷入内外交困。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将于美东时间9日上午10点,到乔治亚理工学院发表演说,谈中共对美国国家安全和学术自由的挑战。同时,他也在同一天(7日)发表多项声明,包括制裁中共人大副委员长,及公布侵犯宗教自由的国家名单等。

美国国务蓬佩奥,7日发表多项声明,包括制裁中共人大副委员长、谴责委内瑞拉选举诈欺,以及对破坏宗教自由者采取行动等,国务院还通知批准川普政府任内对台湾的第11批军售。

国务院并宣布,蓬佩奥将于美东时间9日上午10点,在乔治亚理工学院(Georgia Institute of Technology)发表演说,谈“中共对美国国家安全与学术自由的挑战”。蓬佩奥透露,他将在演讲谈到中共对美国大学的渗透和窃密。

美国国务卿蓬佩奥(2020.12.7):“中国共产党的目标是游说、影响和窃密。我想谈谈那些,我想谈中共在大学的渗透,这些学校该做什么,且必须做到的事,不仅要保护学生,还要保护数据。我也想谈一谈中共如何做到(渗透和窃密),为什么会影响美国的国家安全,以及川普政府如何对此进行反击。”

此外,基于保护宗教自由,国务院每年公布侵犯宗教自由的国家名单。中共、北韩、伊朗、沙乌地阿拉伯、巴基斯坦、缅甸、厄利垂亚(Eritrea)、塔吉克以及土库曼等9国,再次被列入“特别关注国家”,因为这些国家系统地持续严重违反宗教自由。

美国国务卿蓬佩奥(2020.12.7):“在川普总统领导下的美国,期望每个国家都将尊重每个人的基本权利,即人人有其作为人的尊严,可以实践自己的信仰。”

其中,中共已经连续21年被列入黑名单,北韩则是连续19年,另外,奈及利亚在今年首度入榜。

美国国务卿蓬佩奥(2020.12.7):“如今,中国共产党的举止与这一基本思想(尊重信仰自由)大相径庭。这个国家毁了教堂,剥夺了基督徒、天主教徒和穆斯林信奉信仰的权利。”

根据美国法律,被列入黑名单的国家,会被要求改善,否则可能实施制裁,包括取消援助等。

新唐人亚太电视叶恩婕编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