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8日环球财经简讯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12月08日讯】下面请看一组环球财经简讯

日本首相菅义伟周二表示,日本政府将编制一项总规模达7080亿美元的新经济刺激计划,以确保就业和扶植企业,恢复经济,并为绿色和数字区域等发展提供新的机会。方案还包括对医疗设施和老年人住房的支持。

澳大利亚周二确定要求脸书谷歌为使用新闻内容向媒体业者支付费用。议会将于周三推出法案,规定科技公司要与新闻机构和出版商协商费用,如无法达成协议,政府将指定仲裁人决定需要付多少钱。

英国超市销售额11月上涨了10.1%,因人们为全国第二次封闭做准备。其中冷冻食品的销售上升了19.7%,酒业产品上涨了23.2%。越来越多的人在网上购买杂货,其销售额占整个网络购物的13.6%。

法国欧洲事务大臣克莱恩周二表示,英国与欧盟之间关于脱欧后的贸易协议谈判很复杂,但法国反对任何“牺牲”渔民的协议。他表示,在渔业问题上没有理由向英国屈服。自英国脱欧以来,双方都要求对方让步,以便在12月31日过渡期之前能达成一项贸易协定。

新唐人记者杰森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