敦促最高法院受理 克鲁兹声明将为川普庭辩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12月08日讯】宾州共和党人提出的使250万违宪邮寄选票无效的诉讼,目前正在等待美国最高法院受理。德州共和党参议员克鲁兹(Ted Cruz)周一(12月7日)表示,一旦最高法院同意审理上诉,他将在最高法院为川普(特朗普)总统做口头辩护

克鲁兹是德克萨斯州历史上任职时间最长的检察长,曾任奥斯汀德克萨斯大学法学院(University of Texas Law School)法学教授。在2003年到2008年担任德州检察长期间,他曾在最高法院出庭9次。他是第一位公开支持宾州共和党人提起选举诉讼的国会议员。

“如果联邦最高法院同意审理宾州选举案,我已经告诉上诉人,我将随时准备进行口头辩护。”克鲁兹对福克斯新闻(Fox News)首次透露自己的想法后,又发推文说,由于案件所提出的法律问题非常重要,他已经公开敦促最高法院审理挑战宾州选举结果的案件。

宾州共和党众议员迈克·凯利(Mike Kelly)等共和党人希望,最高法院宣布宾州在11月3日的选举中投出的超过250万张邮寄选票违宪。他们认为,一项名为“77号法案”的州法规违反了州宪法和联邦宪法,因为它允许大规模的“无理由邮寄投票”。

该法案允许选民在选举前50天内通过邮寄方式投票,而不需要给出理由。而此前,要想获得邮寄选票,必须给出理由。

宾州最高法院驳回了诉讼,促使共和党人向联邦最高法院提出上诉。克鲁兹此前已敦促美国最高法院审理凯利的诉讼,称此案“引发了严重的法律问题”。

“上诉认为,宾夕法尼亚州不能在选举中间改变规则。如果宾夕法尼亚州想改变投票方式,该州必须遵循法律来进行。”克鲁兹说,宾州最高法院的大法官们做出的决定“反映了他们的政治和意识形态偏见”,州最高法院的决定极有可能违反联邦宪法

美国最高法院需要在12月14日之前对该案进行审理并作出裁决。川普在宾州的挑战已取得历史性突破,12月4日,宾州76位共和党议员致信联邦众议院,要求否决宾州的选举认证结果。

(记者李昭希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李佳)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