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岸观察】警长反抗州长 民兵准备起义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12月08日讯】大家好!欢迎收看西岸观察,我是林骁然。在美国宪法之下,县警长可以公然对抗州长,民兵可以拿起武器反抗联邦。在深陷大瘟疫和大选舞弊泥沼的当下,这两种情形正在上演,反映出了美国社会所面临着的两个最棘手的问题的严重程度。

随着疫情再度升温,我们加州再次进入“封锁”(lockdown)状态。州长纽森(Gavin Newsom)上周四(12月4日)下令只要医院的ICU床位低于15%,当地就要实行至少为期三周的居家避疫令(stay-at-home order),餐厅和发廊等等小商业必须停业,这令大半年收入锐减的小商家们苦不堪言。更令人气愤的是,政客们言行不一,嘴上说必须收紧防疫措施,私下里自己却是另一套作为。

推特上点击量超过700多万的一则视频显示,一位洛杉矶的餐厅女老板面对镜头哭诉,她的餐厅的户外就餐被喊停了,而市长加西提(Eric Garcetti)却批准了一个电影公司的大型户外用餐区,就在她餐厅的停车场的对面,距离她的户外就餐区只有50英尺。女老板质问加西提和纽森,为什么她家的户外就餐被说成是危险的,而对面的就可以。她说,这就好像是搧了她一巴掌一样耻辱。

因为疫情而被迫关门,女老板哭诉就因为政府的防疫政策,让她失去了所拥有的一切,政府没有补助,她和员工没办法活了。她说她受够了,加西提和纽森必须为此负责!

咱们再来说美国的民兵。上周,刚刚被川普总统特赦的弗林将军(General Michael Flynn)转发了一篇刊登在《华盛顿时报》(The Washington Times)上整版广告。名为“我们的人民公约”(We the People Convention)的民兵组织呼吁川普效仿林肯总统1863年的作法,应该宣布“有限度的戒严令”,并且要求在军方的监督下重新举行总统大选。

“我们的人民公约”呼吁说,鉴于美国的司法、立法部门难以维护大选的公正性,不能信任州长、州务卿、选举官员、地方议员,更不能信任律师和媒体,他们要求川普动用总统特权实行小规模军事管制,在军方监督下再来一次合法公民一人一票的真正的大选。

“我们的人民公约”不是第一个公开拒绝承认拜登当选的民兵组织。此前,号称美国最大民兵组织的“守誓者”(Oath Keepers)就表示,如果拜登在明年一月宣誓就职,他们拒绝承认他是新的国家领导人,而且会效法美国开国元勋的精神,反抗到底!

(责任编辑:曹静)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