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川普将再制裁中港官员 彭博:栗战书韩正或上榜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12月07日讯】上周末海外盛传,美国政府将宣布对至少14名中港官员实施制裁,原因是这些官员对上月取消香港立法会4位民主派议员资格事件负有责任。有美媒进一步指出,这次被制裁的官员中,可能包括中共第3号人物栗战书和中共国务院副总理韩正

路透社周日(6日)报导,包括一名美国官员在内的三位消息人士透露说,有十几名中港官员因对北京取消香港4名民主派议员资格负有责任,将面临美国政府的制裁,包括被冻结资产和受到金融制裁等方式,且最快于本周一宣布。

该媒体没有披露被制裁者的名单,仅称这次被制裁的官员可能包括“中国人大代表和中国共产党党员”。

不过,彭博社的报导进一步披露说,有熟悉内情的匿名消息人士称,川普(特朗普)团队早已拟定一份制裁中港高官的名单,其中不仅包括韩正,还可能瞄准了更高层级的目标——中共党内第3号人物栗战书

事实上,韩正不仅是中共国务院副总理,作为中共政治局常委之一,他同时也是中共现政府主管港澳事务的最高领导人;栗战书则是中共全国人大常委会的最高领导者,而这个常委会正是推动实施港版国安法、以及取消杨岳桥等4名香港立法会民主派议员资格的始作俑者。栗战书一向被视为中共最高领导人习近平的心腹重臣、以及当前中共体制内的第3号领导人。

上个月,香港特区政府宣布,依据中共全国人大常务委员会的决定,取消杨岳桥、郭荣铿、郭家麒、梁继昌的立法会议员资格。同一天,15名泛民主派立法会议员宣布集体总辞,以抗议中共打压和侵害香港民主。对此,欧美多个民主国家的政府表示关切和谴责。

更早时候,针对中共和港府不顾香港民众的强烈反对和抗议、强行在香港实施港版国安法,川普政府已宣布对11名中港高级官员实施制裁,香港特首林郑月娥、中联办主任骆惠宁及港澳办主任夏宝龙都在被制裁之列。

(记者李明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晓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