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衡中共 日媒:日法美明年5月首度联合军演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12月07日讯】日本产经新闻报导,鉴于中共军队在东海和南海加强活动之际,明年5月,日本、法国美国将首度在日本西南方离岛举行陆、海联合军事演习,以抗衡中共。

产经新闻未引述消息来源。日本防卫省未立即回复路透社的置评要求。

据产经新闻,届时演习将聚焦天灾救济行动,但部分演习内容也构成抵御攻击的基础;内容也提到,这次联合军演目的在抗衡中共。

法国海军参谋长范迪亚上将(Pierre Vandier)在另一场访问告诉产经新闻:“我们希望向这个区域展现我方存在,释出日法合作的讯息。”

“这则讯息是针对中国(共),关乎多边伙伴关系和航行自由。”

中方曾称他们在区域内活动是以和平为目的,但日本愈来愈忧心中共海军在钓鱼台列屿(日本称尖阁诸岛)周边加强活动。

今年为了遏阻中共武力扩张,多国参与多场海上演习。包括美军与日本海上自卫队、澳洲皇家海军10月19日在南海进行海上演习;11月美日印澳4国共同派遣海军出席的“马拉巴军演2020”。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