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霞首发“觉醒之路” 披露党内如何评价习近平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12月05日讯】前中央党校教授蔡霞首次撰写长文,记录她从中共党员到与中共黑帮政党决裂的政治觉醒之路。她还在文章中披露,中共党内是如何评价习近平的。

据自由亚洲报导,现年68岁的蔡霞,将于明年一月份出版的美国《外交》(Foreign Affairs)杂志上发表长文。她在文章中谈到,自己对中共彻底失望始自2016年的两个事件,一是地产大亨、红二代任志强因批评“党媒姓党”,被当局打压。

第二则是环境科学家雷洋之死。北京市民雷洋被警察诬陷嫖娼,并被当场殴打致死,但没有警察因此受到处罚,事件引发中国民间强烈反弹。

蔡霞说,她从2016年第一次撰文为“留党查看”的任志强辩护以来,经常受到官方讯问、纪律检查委员会威胁或约谈,而且每次都被要求保密。她形容说,“一切都是黑社会的做派,见不得光。”

今年6月,蔡霞在一次党内内部聚会的讲话录音在网络上曝光,她公开指责中共是“政治僵尸”、并不点名地批评习近平是“黑帮老大”。

蔡霞因此事被开除党籍,并被取消退休金。而她则在微信上回应道,“与这个黑帮一样的政党彻底脱钩了!”

她在即将发表的文章中还提到,习近平上台后强化中共对意识形态的控制,消除仅存的政治言论和公民社会空间。

“习近平的大倒退很快让我别无选择。”蔡霞说,“你如果没有在中国大陆生活,那就真的很难理解,这个政权有多么残酷,而它又制造了多少无声的悲剧。”

蔡霞在文章中披露党内对习近平的评价,一位在党校担任领导职务的著名教授,直言习近平“知识不够”;另一位党内学者则表示,习近平“缺乏基本判断力,说话没有逻辑。”

习近平缺乏判断力几乎已被外界公认,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上台后,习曾表示,中国有一千条理由和美国搞好关系。然而,之后的美中贸易战、对香港民主运动的打压、隐瞒疫情导致中共病毒在全球扩散,以及对2020美国大选的干预,习近平频频做出误判,致使美中关系急速降温,跌入谷底,现在已临近脱钩的边缘。

近年来,中共党内元老、红二代及党内反习势力,频频发出要习下台的呼声,习核心的权力地位岌岌可危。

蔡霞在8月18日接受美国之音采访时曾表示,中共当局现在千方百计去压制不同声音,下狠手清洗和打压党内人士,就是因为它陷于一种内外交困的状态。

“党内高层它有一条,越是外面压力大,他越怕自己内部出问题。”蔡霞说,从2019年起,中共的核心工作就是习近平个人权力地位的安全。

蔡霞形容习近平已经成了惊弓之鸟,“他其实不安全感是最强的,因此他要用全部的资源来保证他自己的位子坐稳了,然后他要用全部的力量来打压任何一点点声音。”

她还表示,中共是一个政治僵尸,必须被抛弃。并再三强调,她并不孤单,中共党内其实有很多人和她持相同观点。

身为“红二代”的蔡霞透露说,“我觉得大家嘴里不说,心里是有想法的。我自己做了个估算,百分之六十到七十。”

蔡霞9月10日接受美国之音采访时还披露,几年前,在一个中共“红二代”饭局上,不少红二代谈到了对中共政权的反思和质疑。

有人说,我们应该反思到1989年——天安门之后这个国家整个走歪了。

有人说不行,我们要反思到1966年——“十年浩劫”开始之时。

马上有人反驳,应该反思1949年——共产党在中国建立的这套体制究竟对不对?

最后,另一红二代发话了:真正的反思必须始自1920年——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和中华民族这百年来走过的路。

蔡霞承认,红二代们的这一番讨论让她很是吃惊。

(记者罗婷婷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文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