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不废230条款 将否决《国防授权法》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12月03日讯】川普(特朗普) 总统周二(1日)表示,如果国会下一年度的《国防授权法》中没有废除230条款的内容,他将否决该法案。他指出,230条款已成为互联网公司实施言论审查和箝制而不用承担法律责任的保护伞,对国家安全和大选诚信构成了严重威胁。

川普12月1日晚间发推文,强烈要求国会在下一年度的《国防授权法》中增加终止230条款的内容。

这则推文指出:“230条款是美国送给 ‘大科技’公司的礼物,是他们得以推卸责任的保护伞(唯有美国大科技公司们能享有这项企业福利!)。现在却对我们的国家安全和选举的公正性构成了严重威胁。如果我们允许(该条款)继续存在,我们的国家将永远不会是安全和稳固的。”

川普接着写道,“因此,作为《国防授权法》的一部分,如果不能完全终止非常危险而且不公平的230条款,那么当该法案被送到漂亮的决策办公桌上时,我只能毫不含糊的否决该法案。夺回美国,就在当下。谢谢大家!”

(推特网页截图)

11月27日,川普也曾发推文称,为了美国的国家安全,230条款必须立即终止。

美国的《国防授权法》每年都会更新一次,美军军费的预算是这部法案的核心内容之一。该法案虽然由国会批准,但总统拥有最终否决权。

230条款是美国1996年《通信规范法》中的一条法律规定。根据该条款,互联网服务提供商(包括网络社交平台)不必为其用户所发表的言论内容承担法律责任。但是,该条款同时又赋予了网络服务商“善意”审查用户所发布的内容的权力。这种“责任”和“权力”不对等的法律条款,成为了谷歌、脸书、推特等互联网公司的超级保护伞,让这些公司的管理者可以在网络社交平台上随意审查用户言论、却不必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但随着互联网平台的影响力日益增大,这条法律条款产生的负面效应日益凸显出来。今年以来,国会两党议员出于不同的担忧,不断有人出面,呼吁修订或废止这一法律条文。

尤其在今年的美国大选期间,推特和脸书明确加强了对包括川普在内的保守派用户的言论审查。这些网络社交平台的管理者动辄给川普和保守派用户的帖文加警告标签,或者隐藏一些不利于民主党候选人拜登的推文内容,甚至直接封锁或取消保守派用户的账号。对于中共战狼外交官毫无根据的指责美军是中共肺炎(COVID-19)源头之类的荒唐言论,推特的管理者却在很长一段时间里视若无睹,未采取任何限制或警告措施。

许多保守派人士指出,Facebook,Twitter,Google等在审查内容时,表现得更像抱有既定政治立场的“出版商”,而不再是中立的网络平台。网络公司管理者这种明显偏颇的表现,更强化了川普政府要废除230条款的决心。

(记者黎明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梅兰)

相关链接:川普﹕不终止230条款 就否决国防授权法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