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万金融诈骗受害者集体到大连上访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12月02日讯】12月1号,上万名金融诈骗受害者集体到大连市政府信访局上访,在现场高喊“打倒保护伞,两侦不作为,要见市长”等口号,然而当局置之不理。

1号,大连市政府信访局门前聚集上万人,被举牌追讨的金融平台有:连阳、中普、瓦勒等30多家。但是政府不管,他们要见市长也没人理。

现场视频:“要见市长,要见市长,要见市长,要见市长,要见市长,打倒保护伞,打倒保护伞,打倒保护伞,打倒保护伞,两侦不作为,两侦不作为,要见市长,要见市长。”

受害者家属王先生表示,他们因为相信政府才投钱的,但是政府监管不力,放任平台把钱卷走,像中普的受害人有五万七千人,涉及金额上百亿,账上还有数十亿由政府监管,三年来钱都没有返还受害人。

受害者家属王先生:“因为地方政府支持啊,发营业执照了,宣传全带领导照片,站台了,剪彩了。不单单是大连人,他是全国都有,就是地方政府保护伞,当地的官官相护,现在就是有钱也不给,他们好多一直都在上访,因为政府不给他们解决问题,有的人都已经死了现在。”

受害者芦先生痛批,警察充当诈骗份子的保护伞和打手,受害人去讨要血汗钱,却遭到殴打和抓捕。

受害者芦先生:“这场金(融)灾(难)已经有一小部分人绝望了,自杀了,很多人把自己所有的钱都压到这里了,现在很多人生活不下去,我们全国各地受害人一直在投诉,警察却成了诈骗分子的保护伞,打着维稳的幌子,监察我们受害人,我被当地派出所叫去两次了,跟犯人一样训斥。”

大陆第一家P2P“拍拍贷”于2007年6月成立,截至2015年底,网贷累计成交量突破万亿元大关,涉及投资者5000万人左右,当年开始出现爆雷潮。银保监会声称,到今年11月中旬,P2P已从高峰时期的5000家清零,但几千万金融难民至今维权无门。

新唐人记者熊斌、黄宇宁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