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浸大学生会长今晨被捕 涉反送中事件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12月02日讯】香港浸会大学署理(代理)学生会长方仲贤今早大约7点被警方抓捕,他被指涉嫌“在公众地方管有攻击性武器”等3罪。消息称,方仲贤被抓与去年反送中期间购买雷射笔案有关。浸大学生会强烈谴责港府滥捕,批评港府和北京当局清算异见人士,制造白色恐怖。

香港浸会大学学生会透过社交平台脸书(Facebook )专页表示,今天早上约7时,超过20名警员上门拘捕方仲贤,他目前被送到沙田警署

学生会表示,自《国安法》立法,港共政府大举进行清算,肆意拘捕异见人士,令在白色恐怖笼罩下的香港人人自危。

学生会就港府多次针对学生会成员进行滥捕的行为表示严厉谴责,并要求警方立即释放方仲贤,及停止滥捕香港义民等替港共政权欺压港人的行为。

据港媒香港01报导,上午10时左右,数名浸大学生到沙田警署外声援方仲贤,但遭警察上前截查。

报导指,警方有组织罪案及三合会调查科上午拘捕方仲贤,指他涉嫌“在公众地方管有攻击性武器”、“抗拒在正当执行职务的警务人员”及“妨碍司法公正”等3项罪名。

报导称,方仲贤此次被捕和其去年在“反送中”期间购买雷射笔被捕案件有关。去年8月方仲贤在深水埗购买观星雷射笔,遭数名休班警员临检,并被以“管有攻击性武器”罪名拘捕,方仲贤之后拒绝保释候查获释。

(记者刘明焕报导/责任编辑:文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