驾驶疑蓄意冲撞行人 德国城镇酿4死15伤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12月02日讯】德国西部城市特里尔(Trier)1日(周二)发生汽车似乎是蓄意冲进购物街行人徒步区事件,造成4人丧生和15人受伤,死者包括一名9个月大婴儿。当局已逮捕肇祸的男子。

警方表示,这名来自特里尔的51岁德国籍嫌犯,并无犯罪前科。在事件发生后不久就遭制伏,目前正接受警方讯问。

警方说,这辆车是该男子借来的一辆路虎的运动型多功能车。他并无固定的住址。在袭击前几天,他似乎一直住在车里。

2020年12月1日,德国西南部城市特里尔,一辆汽车驶入行人区,警察和救护车在现场工作。(JEAN-CHRISTOPHE VERHAEGEN/AFP via Getty Images)

特里尔市长莱布(Wolfram Leibe)说:“嫌犯似乎有精神病问题,但是我们不应太早下判断。”

检察官弗里曾(Peter Fritzen)在记者会表示,嫌犯喝了不少酒,当局目前不朝伊斯兰主义者好战动机的方向侦办。

目前还不清楚这名男子为什么要开车穿过行人区。不过,调查人员表示,这名男子似乎确实有意伤害公众,因为他刻意以歪斜的方式行车,以便撞击沿途行走的人。

目击者也描述事发当下的恐怖情况,形容该辆车故意撞破特里尔市的地标附近的购物区,撞倒沿途行人。

2020年12月1日,在德国西南部城市特里尔,一辆汽车驶入行人区的现场,警方看着救援人员将一名伤者推上救护车。(SEBASTIAN SCHMITZ/AFP via Getty Images)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