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岸观察】宪法第12修正案为川普指明胜选路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12月01日讯】大家好!欢迎收看西岸观察,我是林骁然。感恩节休息了几天,没有照常出节目,从本周开始,争取每周出5期。因为写稿、剪辑都是我一个人做,压力还是蛮大的,但我希望以后能坚持下去,也希望网友们多多支持。

今天川普律师团队又有一个大动作,继上周在宾州议会成功举行了揭露大选舞弊的听证之后,在亚利桑那州议会再度举行听证,呼吁选举公正的同时,敦促亚利桑那州议会拒绝认证大选结果,行使宪法第12修正案赋予的权利,自行选择选举人。虽然这样做并不能够完全保证这些选举人票都归川普,但至少主动出击,能以合法有效的途径阻止拜登的选举人票超过270。从各个摇摆州来看,除了内华达州,共和党在州议会都占据优势。

按照第12修正案,各州议会选出的选举人团成员将在自己的选票上写明被选为总统和副总统的候选人的姓名,然后在选票上签名作证。这些选票被封印后送交国会参议院议长手中。议长必须在参议院和众议院全体议员面前开拆所有选票人票,再计算票数。获得总统选票最多的人,如果所得票数超过所有选举人总数的半数,也就是270票,就成功当选总统了。但如果无人过半,那么就由众议院以州为单位,由该州的国会众议员们投票选出总统人选,每州最终有一票表决权,50个州50票,得票多者胜出。而副总统则由参议院按照同样的规则选出。

按照这个规则,目前共和党在各州参众议员投票之后,将占据优势,所以届时川普和彭斯会胜出。这就是目前川普团队的努力方向,是川普翻盘和胜选的唯一出路。所以,能否否定各个摇摆州的认证结果是当务之急。

今天,亚利桑那州府在抗议声中也确认了11张选举人票归属,全部归民主党候选人拜登。不过,这还不是最终的结果,就像宾州一样,川普还有翻盘的机会。因为共和党人在州议会起主导作用,今天他们就举行了一整天的听证。咱们看一下,川普团队又抛出了哪些惊人的证据和证词,主要有这么三颗重磅炸弹。

(责任编辑:曹静)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