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间新闻简讯】中澳矛盾升级 捧共港官低民调刷新纪录 产业链加速脱离大陆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12月01日讯】下面,请宇亭,为我们带来本期的“晚间新闻简讯”。

中澳矛盾升级 战狼诋毁澳洲 总理要求道歉

好的主播,首先来关注,中澳矛盾继续升级。中共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周一(11月30日)在推特上发布了一张经过修改的假照片,并且抨击澳大利亚军人在阿富汗滥杀无辜。

对此,澳大利亚总理莫里森表示非常震惊,要求中方道歉,他说中国政府应该为这一行为感到“耻辱”。

与此同时,中共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在周一的记者会上,拒绝道歉,称澳洲政府才应该感到“羞耻”。

有评论员认为,中共没有道德底线,做错事也不会道歉,而这种战狼外交,只会让国际社会更快看清其邪恶本质。

中澳关系,在今年持续恶化,在澳洲提出独立调查中共病毒疫情起源后,中共对澳洲实施报复性举措,从旅游、教育、贸易等多方面展开。上周五起,中共对澳洲葡萄酒加征反倾销高额关税。

英媒:欧盟提案携手美国 抗衡中共威胁

再来看到,随着全球日益看清中共威胁欧盟准备携手美国,组建新的全球联盟,应对中共挑战。

英国《金融时报》周日(29日)引述欧盟政策草案,表示民主国家应该在多方面进行合作,维护民主国家立场,应对中共扩张威胁。草案预计将在12月10~11日的议会上,向各国领导人提交审核。目前欧美双方就如何制衡中共,仍为达成最终共识,但双方同意结盟,共同应对中共对国际社会的威胁。

捧共港官 受制裁只能用现金 低民调刷新纪录

再来看到,中共不断在香港打压民主与法治,而极力讨好北京的香港特首林郑月娥,上周发布施政报告后,连日接受采访,她首度承认,受美国制裁没有银行户口,只能在家中存放大量现金,她还表示,制裁对其丈夫和两名儿子也造成巨大影响。

对于去年强推《送中》条款,导致香港民众大规模示威抗议,林郑并无悔意。香港民意研究所最新调查显示,有52%的市民给林郑月娥打零分,更有64%的市民,不满她的施政报告,评分只有27.2,创1999年有纪录以来新低。民间痛批林郑“眼中只有北京,没有港人”,还有人形容她的施政报告是“卖港报告”。

产业链加速脱离大陆 苹果加工厂移往越南

再来看到,中国产业链,继续外移,或加剧失业潮。路透社周五报导,苹果公司为了不受贸易战波及,将首次在中国境外生产旗下的Ipad产品。苹果公司要求制造商富士康,将iPad和MacBook组装,移到越南,而富士康在越南建设的装配线,将在2021年初投入使用。

这也是富士康,继续扩大越南业务的一部分,该公司已制定计划为索尼等客户生产电视机。

据悉,今年早些时候,苹果公司考虑将iPhone的大部分生产作业,从中国转移到印度。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