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事拼盘】美国制裁中国电子进出口总公司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12月01日讯】美国制裁中国电子进出口总公司;上海黄浦区强拆户燃爆煤气罐同归于尽。下面请看一组有关中国的新闻简讯。

1.破坏民主 美国制裁中国电子进出口总公司

周一(11月30日),美国川普(特朗普)政府宣布,对中国电子进出口总公司(CEIEC)实施制裁,理由是该公司支持委内瑞拉马杜罗非法政权破坏民主。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在声明中表示,中国电子进出口总公司为马杜罗政权提供软件、培训和技术服务,对该国政治异见人士进行网络审查和数字监控。周一的制裁,将使中国电子进出口总公司在美国的资产被冻结,并禁止美国人与其交易。

2.北约秘书长:中共已对安全构成严重威胁

北约秘书长斯托尔滕贝格周一(11月30日)表示,中共正在大规模开发新型武器,并通过投资基础设施,从北极和非洲向欧洲包围,已经对盟国的安全造成严重威胁。斯托尔滕贝格认为,中共不尊重人权,恐吓其它国家,北约盟国和其它志同道合的国家,必须联合起来抵制中共。

3.中共恶意传播假消息 澳洲朝野震怒

中共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周一(11月30日)发推文,以一张电脑合成图,抹黑澳大利亚军人在阿富汗杀害平民和战俘,引发澳洲朝野震怒和谴责,并要求中共道歉。但中共外交部拒绝道歉,反而要求澳洲政府反思。一些澳洲学者敦促政府,对中共采取更强硬姿态。

4. 上海黄浦区强拆 户主燃爆煤气罐同归于尽

11月29日中午左右,上海黄浦区董家渡3号地块,在当局实施暴力强拆过程中发生致命悲剧。一户主为保卫房产,点燃煤气罐引发剧烈爆炸,户主当场被炸死,一些拆迁人员严重烧伤。中共官媒对这一恶性事件没有做任何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