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方炒作“美多次突检中国公民党员身份”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12月01日讯】中共官媒周一主动发布“美国突击检查中国赴美人员党员身份”的消息,相关词条还登上热搜第一。中共此举是在释放怎样的信号?来看专家分析。

《中国日报》最新报导称,截至11月11日,中方共有21艘轮船在美港口停靠时遭美突击检查;9月以来中方航空公司共有16架次赴美航班机组人员被问询、盘查,盘查时间有时长达数小时,反复追问共产党员身份,也会盘问入党原因。

报导引述一名中方人士批评美方做法,称“意图挑起意识形态对抗”。这个词条还被放上热搜第一。

今年10月2号,美国公民及移民服务局网站发布新政策文件,表示将不再受理任何中共党员及其他“极权主义政党”成员的移民申请。

7月,有报导说,白宫正在考虑全面禁止中共党员及其家属入境美国,而国务卿蓬佩奥并未否认这一说法。

时事评论员李林一指出,前中共外交部副部长傅莹日前投书外媒,称“中美构建合作竞争关系是可能的”,用以呼应前一日拜登提出所谓的新内阁成员。

而中共官媒周一用美方挑起“对抗”、“歧视性”执法等词汇,对外给拜登放出信号,即美国针对党员的做法,已超出其定位的竞争合作关系,对内则是要掀起民族主义,继续表示强硬。

时事评论员 李林一:“他在这些事情上,这些事不是什么秘密了,已经几乎大陆人人都知道,美国接下来会对党员采取措施,这时候他就把这事,自己先挑明,把它弄到热搜第一名,它就会造成一种民族主义。”

李林一提到,川普政府将中共定位为“最大的战略对手”,与拜登明显不同。如今,中共智囊根据美国左派媒体、法律程序,判断拜登将上台,对其喊话的做法,恐怕将误判形式。

新唐人记者林岑心、 刘芳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