蛋壳公寓暴雷 房东断网驱赶租客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11月30日讯】2020年以来,中国长租公寓龙头企业——蛋壳公寓相继爆出资金链断裂、跑路、破产等消息,并引发一系列的连锁反应,包括蛋壳公寓的房东断水、断电、断网驱赶租户等。

蛋壳公寓危机爆发以来,无数问题摆在了人们的面前,不仅曝出百亿资金缺口、百万打工者和房东被卷入“破碎”的蛋壳,租客的租金、房东的房租、员工的工资,都没有了着落。

据报导,近期,上海、深圳、杭州、南京、成都,武汉等地蛋壳公寓,由于资金断链,无法按时支付房东的租金,出现租户被断水、断电、断网、房东强行换锁驱赶租户等乱象。

在蛋壳公寓总部北京,每天都聚集大批的人维权。

11月29号,在北京打工的辽宁张女士说,她在北京呆了5年多了,一直都在蛋壳公寓租房,今年8月份刚续约,一年房租总共32000多元。

租户张女士:“但是房东没有收到这个房租,因为蛋壳给房东的房租是季付或者是月付的,这样导致两边的矛盾就是租客交了钱,但没有地方住,房东没有收到房租就要收房,现在矛盾很尖锐。”

张女士说,房东让她马上搬走,并断水、断电、断网、换锁,换门。

租户张女士:“房东那边态度特别强硬,然后就说不搬不行,今天必须都得搬走,当时我没在家,出去体检了,回来发现门锁也被撬开了,门锁也被换了。我们这边就报警了,警察想协调解决,但是对方也不同意协商,警察就立案了。”

张女士说,蛋壳公寓总部每天都聚集大批的人维权,包含租户、供应商、保洁、维修人员,现场也多次发生肢体冲突。

新唐人记者顾晓华、李韵、黄宇宁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