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抗疫收益占GDP三分之二 网批吃人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11月28日讯】北大国家发展研究院教授李玲上周称,2020年中国抗疫收益为67万亿元,相当于今年GDP总值的三分之二。网友大都认为在疫情期间,很多人没有收入,政府没有救助,却趁机大发国难财。有网友怒斥,这不是吃人是什么?太恶心了!

据中共官媒报导,上周在广州举行的“读懂中国”论坛上,号称中共“国家高校智库”的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教授李玲发言时称,2020年中国抗疫收益达67万亿元,相当于今年中国全国GDP总值的三分之二。有网友发帖说: “大家仔细看一下。多么恶心,这不是吃人是什么。”还有网友说:“把全世界都需要花钱的事情,硬是做成了赚钱的事。”

大陆网友 独先生:“现在政府是钱荒啊,所以说他要从各个渠道搞钱,抗疫呢它也要弄钱,等于说国难财吧,倒楣的就是老百姓。现在又跟美国交恶,经济衰退,外贸委缩,所以它就把这个目标瞄准老百姓,我前一段时间,在成都听说是隔离一天要交三百多,这也要作为一种收入,你看这个政府多可怕。”

不少大陆网友表示,疫情期间封城封路,很多人失去工作,没有收入,政府没有任何救助,反而把老百姓当韭菜割,趁机发国难财。

大陆网友 张先生:“这些收入又不是老百姓收入,那是利益集团收入,与老百姓没关系啊。今年呢基本上就没有工作机会,老百姓现在很困难,曾经猪肉都涨到几倍,蔬菜也很贵,生活成本越来越高,有百分之三十的人生存发生危险,很多人现在都在东挪西借过日子,把这个政权推翻了,什么问题都解决了。”

今年初,中共隐瞒中共病毒疫情,导致疫情扩散全球,中共同时以增加进口与减少出口的方式来囤积医疗用品,等各国抗疫物资奇缺时,再高价出售口罩、防护服等牟取暴利,并趁机扩张在国际事务上的影响力,引发不少国际舆论反感。

新唐人记者熊斌、王奕真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