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穿“挺同”衫遭解雇 咖啡师控告星巴克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11月28日讯】新泽西纽瓦克市的一名咖啡师日前起诉星巴克,称她由于宗教信仰拒绝穿店里提供的Pride衬衫而被不当解雇。

据新泽西当地媒体报导,星巴克咖啡师贝蒂・弗雷斯(Betsy Fresse)上周在纽瓦克(Newark)市的一家新泽西地方法院,向她工作的星巴克公司提起控告。

弗雷斯在书中称,她的经理去年6月在格伦里奇(Glen Ridge)的店内向她保证,她不必在工作中穿印有支持同性恋等群体“Pride”字眼的工作衬衫。但在两个月后,弗雷斯却收到解雇通知,说她在该店的表现“违背星巴克的核心价值观。”

弗雷斯称,她的宗教信仰广为人知,包括“圣经中婚姻只定义为一男一女”。她在起诉书中表示,“她对LGBTQ(非异性恋者)的生活方式和支持该生活方式的人群并无仇恨”,但她“相信作为职业条件穿着PrideT恤,将无异于强迫言论,并不恰当地表明她对LGBTQ生活方式的拥护,而这与她的宗教信仰直接相矛盾。”

弗雷斯在起诉中提出工资赔偿、精神损失和律师费赔偿,同时她试图寻求法院签发对星巴克的永久禁令,以防止公司在今后“无视员工的真诚的宗教信仰”。

星巴克公司则表示,弗雷斯的指控“毫无根据”,并表示将在法庭上申诉事实。

新唐人记者韩瑞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