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节的历史与精神:对神的感恩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11月27日讯】感恩节美国最重要的节日之一,其由来可以追溯到美国的发端。让我们一起重温感恩节历史,以及它背后蕴藏的信仰内涵。

关于感恩节的由来,最广为流传的版本是,1621年,刚刚踏上北美新大陆的英国清教徒和当地的印地安人共同举行秋收盛宴,感谢印地安人,帮助他们挺过最艰难的第一年。

其实,美国感恩节的渊源,还蕴含了更深刻的对神的感恩。1789年,美国刚刚建立联邦政府,首任总统华盛顿发布的第一道总统公告,便是呼吁设立一个全国性的公众感恩节和祈祷日。华盛顿总统在公告中说:“感恩全能的神,众多而又显着的赐与,赐给众人和平的良机,建立政府,得以享受平安幸福。”

资深媒体人戈壁东:“这个公告,其实是感恩节最确切的一个定义,这就是美国立国之本的来源,今天美国的强盛和繁荣就是来源于这种不断的感恩和祈祷祷告。”

1863年,在美国内战最惨烈的葛底斯堡战役结束不久,林肯总统首次宣布,将11月份的最后一个星期四定为感恩节。林肯总统在《感恩节宣言》中说:“我们应当在神的面前忏悔。真诚的忏悔,会带来怜悯和宽恕,遵从神的国家,必定会得到祝福。”

时事评论员萧恩:“建一个房子要有地基,如果你是表面上的一个宪政的框架,还是不够的。真正让美国强大的,都是这些伟大的总统,他们从新把信仰,摆在一个非常非常关键的位置。”

1941年,小罗斯福总统签署国会决议,正式将感恩节的日期从11月的最后一个星期四改为11月的第四个星期四,这就是今天的感恩节日期。小罗斯福总统将感恩节提前,是希望能让零售商有更多时间促销,提振美国经济。

如今,感恩节已经成为了一个集信仰、家庭团聚、商业化于一体的节日,每逢这一天,美国举国上下热闹非常。

从1924年开始的梅西百货游行,是最为著名的庆典。同时,城乡市镇到处都有化妆游行、戏剧表演等。家人们也会团聚在一起,享受以火鸡为主的感恩节美食。 而恪守传统的基督徒,这一天会按习俗前往教堂做感恩节祷告。

新唐人记者金石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