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终于启动了B计划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11月26日讯】华为在国际市场的扩张遇阻,现在重启手机零件采购,准备生产4G手机,并且要在中国新年前上市,把失去的市场抢回来。

综合中国大陆媒体11月25日报导,华为已经通知台湾的零部件厂商,立即重新采购镜头、IC载板等手机零部件,意欲重启4G手机生产。

受到美国政府制裁的影响,与华为手机相关的大量供应链订单一度停止,华为手机遭遇续命难题。一位长期与华为合作的ODM厂商人士表示,在高通(Qualcomm)确认恢复4G晶元的供货后,华为重启了4G手机订单,主要还是中低端机型,华为也希望能够把握住中国新年前的销售节点,“还不确定具体的上市时间,现在还卡在晶元的采购周期中,晶元生产也需要时间。不过只要供应链上下愿意配合,还是可以出货的。”

华为正在进行一轮集中的手机零件采购。除了摄像头模组之外,著名OLED企业维信诺近日也发布公告称,收到某终端公司下发的采购订单,拟向其采购柔性显示屏与触摸屏贴合组件,订单金额近亿元,交货日期在2020年12月28日。

业内人士认为,这个终端客户正是华为。因为现阶段只能生产4G手机,所以华为肯定要把这部分市场抢回来。在亚太、中东、非洲等多个地区,4G手机仍占据主流,这是华为4G手机更看重的市场。但在海外,华为手机面临的挑战不仅仅是晶元,还有谷歌(Google)产品和服务的使用问题。

华为4G重启手机生产并不令人意外。由于缺少晶元,华为手机的销量已受到严重影响。Gartner报告显示,华为今年第三季度出货量已经下滑,失去了全球第一的宝座。第三季度全球前四大厂商最新排名为三星电子、华为、小米和苹果。四大厂商智能手机出货量占全球市场份额约60.6%。

华为内部人士称,4G晶元的供应可以解决海外大部分区域手机和平板的需求问题,这样就能够把海外主要地区的渠道保住,等待未来的翻盘机会。

实际上华为国际发展遇阻,中国手机厂商们早就虎视眈眈想弥补国际市场空白了。

业内人士透露,华为用负合同,就是不收或少收客户的钱,也要把市场先占领,而这背后就是有中共政府在提供各种便利,支持华为去抢占市场。

对于华为在国际市场上的行为,中国同行们也颇有微词。在美国加大制裁力度打击华为的供应链之后,包括小米、OPPO及Vivo等华为在手机市场的中国同行对手,正在积极行动欲接收华为的市场份额。

11月24日,小米集团发布靓丽的第三季度财报。主要财报数据皆超预期,季度营收、净利润、广告收入、手机出货量增速均创新记录。

此前,来自美国的禁令打乱了华为的全球布局。川普(特朗普)政府认定华为的电信设备可以被中共政府用来搜集美国和其它华为设备使用国的情报资料,危害这些国家的安全,因此针对华为采取了制裁措施,包括不允许华为电信及属下的手机公司得到美国的晶元和其它先进技术。11月10日,华为宣布已出售旗下低端智能手机荣耀品牌,此举是为了保护荣耀品牌的供应链免于受到美国制裁措施影响。

(转自看中国/转载责任编辑:叶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