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节日季 美国海关提醒慎防病毒相关假货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11月25日讯】在感恩节过后,美国将进入节日购物季节。美国国土安全调查局和海关和边境保护局周二,在纽约肯尼迪机场的货运大楼,展示截获的部分假货

记者:“在中共病毒爆发期间,美国海关及边境保护局接获了不少来自中国的假货,其中包括这款莲花清瘟颗粒。官员说了,由于没有得到FDA认证,表示这是对人体不安全和无效的。”

除了假药,当局还截获不少假冒疫苗、检测试剂盒。

国土安全部纽约地区助理特别专员 Erik Rosenblatt:“我希望借此提醒大家, COVID-19疫苗不会在指定的渠道以外销售。然而,这些犯罪组织想借其他方法销售假疫苗,通过钻漏洞来销售假冒的 COVID-19检测试剂盒和假药剂。”

截至目前,纽约肯尼迪机场今年截获超过4千批假货,价值估计超过1.61亿美元。

纽约肯尼迪机场代理港口总监 Sal Ingrassia:“除了影响商业和经济以外,购买假货还会对消费者带来风险,因为假冒商品通常由劣质材料制成,在不受监管和不卫生的工厂里制造,并贴上错误标签,对消费者构成严重的安全风险。”

在2019年,美国海关及边境保护局(CBP)总共截获27,000批假货,价值15亿美元。

新唐人记者柯婷婷、韩瑞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