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大家谈】拜登过渡?川普胜算几何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11月24日讯】大家好,欢迎收看周二(11月24日)的《新闻大家谈》,我是林澜,我是秦鹏,我是林晓旭。

美国大选选举舞弊,司法诉讼大战正在进行。而手握白宫交接钥匙的联邦总务署,周一通知拜登团队,将协助展开过渡工作。川普(特朗普)也发表推文,表示他建议这么做。川普为什么这么做?这会带来哪些影响?川普还有通向胜利的路径吗?

总务署署长决定过渡  川普回应

先来看消息是怎么说的。美国媒体说,联邦总务署署长墨菲,23号给联邦政府各部门联系人发了一封邮件。邮件里写到,鉴于最近法律挑战和选举结果认证的发展,她决定向拜登团队提供过渡工作的资源和服务。

墨菲在信里说,她是根据法律和现有事实独立做出决定的,从未受到白宫或联邦总务署官员的任何压力,也没有收到任何要求她推迟决定的指示。但一些人为了胁迫她过早地做出这个决定,在网上、电话、邮件里对她和她的家人、员工,甚至宠物进行安全威胁。即使面对数以千计的威胁,她也始终致力于维护法律。

她也表示说,由于《总统过渡法》没有明确“当选总统”的标准,她只能参考以前案例的标准。她宣布将向拜登团队提供总共730万美元进行过渡工作。但她在邮件里也写了一句话:总统选举的实际获胜者,将由宪法详细规定的选举程序决定。

川普总统23号下午在推特上说,他肯定联邦总务署署长墨菲对国家坚定的奉献和忠诚。川普说,“我不希望看到墨菲及其家人和员工,遭受骚扰、威胁和虐待。我们的诉讼还在继续,我们会继续努力,我相信我们会胜利。然而,为了我们国家的最大利益,我建议墨菲和她的团队,根据初始协议,做该做的事,我要求我的团队也这么做。”

结合川普和墨菲的说法,是川普建议墨菲展开过渡工作,墨菲也根据自己的独立判断做出了决定?一旦展开权力交接,是不是在法律意义上承认了交接对象是当选总统?

川普一直不认输,为什么要建议联邦总务署署长墨菲展开权力过渡?批准交接是不是意味着在心理上认输?会不会营造一个既成事实?接下来想打破这个既成事实会不会更难?

展开交接后,拜登团队将获得哪些资源?

今年10月拜登儿子亨特‧拜登的硬盘门曝光后,一份联邦调查局文件显示,FBI早在2019年就对亨特‧拜登展开了跨国洗钱的刑事调查。我们打个比方,假如现在调查有进展了,要不要向拜登汇报?假如有关于外国干预大选的情报呢?还可能有哪些潜在问题?

为什么不少共和党议员并没有站在川普总统这边,支持他去打这场法律战?从大的层面来讲,这关系到美国的宪政共和、公平正义还能不能维系下去;从小的层面来讲,如果面对大规模的选举舞弊息事宁人,那以后的大选,共和党想翻盘可能都很难了。但好像一些共和党人觉得这是川普自己的事,也不认为事情有那么严重?

川普总统现在面临四面八方的压力,不少人都在催他认输,理由是要避免宪政危机,避免社会撕裂等等。他应不应该认输?为什么?

密歇根州通过认证 底特律TFC中心舞弊情况

23号还有一个消息,密歇根州验票委员会以3票赞成、1票弃权的表决结果,认证拜登在密歇根州获胜。投弃权票的是共和党代表辛克尔,他呼吁密歇根州议会对选举结果进行全面审核。

我们知道,上个星期在密歇根州最大的票仓韦恩县,2名共和党选务官员拒绝认证韦恩县的选举结果,这个问题到底解决了没有?为什么现在整个州认证了?

洛杉矶洛约拉法学院的莱文森教授对《纽约时报》说:“一旦获得认证,其实就应该免受诉讼了。”意思是州认证后,提起诉讼也没用了吗?

之前,有多名证人出面举证,说他们在密歇根州底特律的TFC中心,亲眼看见了选举舞弊的线索,我们请记者严曦来盘点一下。

川普团队获得诉讼两个进展

23号,川普团队获得两个进展,一个是第三巡回上诉法院批准川普团队的请求,将对川普团队在宾州的上诉进行快速审查,另一个是密歇根州立法机构将在这个星期,就选举违规行为和涉嫌欺诈的报告举行听证会。

现在川普总统和一些共和党组织,已经在宾夕法尼亚州、密歇根州、乔治亚州和内华达州发起16个针对选举舞弊的诉讼,其中一些案件已经提出上诉 。

美国联邦选举委员会主席特里‧特瑞纳最近说,在对川普团队公布的证据进行检视后,认为很多证人有关选举欺诈的宣誓证词,都表明确实存在欺诈行为。另一方确实需要回答这些问题。

乔州再重新计票 川普团队有无路径走向胜利

同时,从今天开始,乔治亚州将会展开第二次重新计票。虽然川普竞选团队和共和党人都要求“诚实计票”,但是州务卿拉芬斯珀格说,这次计票还是不会比对签名。

乔治亚州务卿办公室多次表示,事情发展到现在的阶段,已经不可能再比对签名。他的理由是,州选举法规定,要保护选民隐私,所以选票和信封在经过初步核实后,就会被分开,而选民的签名在信封上,所以被清点后的选票,不可能再和信封匹配上。

但是川普团队是坚决反对这一点的。上周六,川普法律团队在一份声明说,“如果不比对签名,重新计票就只是一场骗局,非法选票会再次被允许点算。”但是现在选票和信封分离了,怎么比对签名呢?

昨晚,一直在就选举舞弊问题提诉的林伍德律师,发布了推文,说11月3日零点到11月5日零点,这48小时,在乔治亚州富尔顿县的State Farm体育场,视频监控系统的录像可以证明,存在选举舞弊。他说,有几个人已经看过了。更多的人很快就会看到。

选举最后的总结果,到底会怎么确认,什么时候确认,川普团队有没有路径走向胜利?

另外,晓旭昨天采访了美国作家和记者Maura Moynihan,她一直非常关注西藏问题,刚巧川普政府上周五刚刚邀请了西藏流亡政府的领导人洛桑森格,到白宫会见新任命的美国西藏问题特别协调员德斯特罗,是西藏流亡政府60年来第一次访问白宫,Maura Moynihan对这个消息有什么观察吗?

 

网络收看方式:

新唐人网站:https://www.ntdtv.com/
新唐人YouTube:https://www.youtube.com/user/NTDCHINESE

大纪元新闻网:https://www.epochtimes.com/b5/nf1334917.htm
大纪元YouTube直播https://www.youtube.com/c/djynews
大纪元脸书直播facebook.com/djy.news

【支持】独立媒体-新唐人 为真相护航 为自由发声https://donation.ntdtv.com

新唐人大纪元《直播节目》制作组

(责任编辑:刘明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