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菁:认清中共本质 美国灭共在即

正值美国大选悬而未决时,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却仍然马不停蹄,为美国再次伟大、世界重归传统价值而四处奔波忙碌。

蓬佩奥于11月16日到访巴黎,并接受法国《费加罗报》的专访。蓬佩奥谈到,为了确保美国人民和世界人民的安全,最重要的就是(美国)回归传统,按照美国历史上先贤们所定的建国原则,捍卫西方民主和自由的价值体系。

在当今面临来自中共在全世界(推行共产主义意识形态)的威胁时,唯有保持美国符合历史的价值观念,使美国更加强大,才能为全球更广泛的利益提供服务,才能保障(全世界)所有人的安全。

蓬佩奥表示,这就是为什么美国努力要建立一个基于共同价值观念的新联盟的原因。美国已经在亚太建立针对中共的四国(美国、日本、印度和澳大利亚)联盟,在欧洲美国也在努力建立联盟,美国一直在致力于说服各盟友,以便共同认识到中共给全球带来的深重威胁。

蓬佩奥是以上思路的真正实践者,他亲历亲为,在世界范围寻找具有共同价值理念的盟友,并进行说服和动员,以共同应对中共的挑战。

而他本人对中共本质的了解,也令人印象非常深刻。他今年7月23日在尼克松图书馆发表的《共产中国与自由世界的未来》以及去年10月在华盛顿智库哈德逊研究所发表的有关中(共)国的演讲都深刻揭示了中共对世界所造成的威胁。

在今年11月10日美国里根研究所发表的题为《美国的承诺》的演讲中,他称中共是“当今世界上自由的头号威胁”,“我们展示了中共的本质。它是专制的、残暴的,是与人类尊严和自由背道而驰的。”

蓬佩奥说,川普政府已成功扭转对中共政策,“对中共形成的新共识,是美国的‘实力和坦率’态度下的历史性结果。事实上,现在整个政治领域都认识到此事的紧迫性。这表明川普政府已做出成功的重要转变,为美国国家安全,乃至全人类自由。”

川普政府应对中共的政策扭转,可以从近日美国国务院政策规划办公室发表的研究报告中得到回应。这份11月17日发表的名为《中国挑战的方方面面》(the Elements of the China Challenge)的研究报告中,从五个方面对中共进行了深刻剖析:中(共)国构成的挑战、中(共)国的行为、中(共)国行为的思想根源、中(共)国的脆弱性以及如何确保自由。

报告指出,中共的野心是全球性的,对美国构成的挑战是严峻的。并将中共定义为:“以20世纪马克思列宁主义专政为模式、由一个威权政权来管治的大国”。

这个定义可以说相当精准,精准的认知是第一步,只有深刻明晰中共的本质,才能看清其所作所为;只有清晰了解其思想根源,才能从根本上采取相应的扼制手段;只有基于事实进行分析,才能清醒看到对方的弱势所在。

报告剖析了中共在国际上用经济绑架,用军事恫吓,以达到其最终“主导世界事务”目标的种种恶劣行为。

正如报告中所指出的,中共是要维护马克思列宁主义专政;利用本国的财富,使其它国家对它产生经济依赖和政治从属关系,并根据中共的标准和目标,在国际组织内部,重新定位其方向;以及发展世界一流的军事力量,作为恫吓手段。这些行为显示出中共将国际秩序的转变视为其主导世界事务的计划的关键。

中共的野心是要“把中共置于中心地位,为北京的威权目标和霸权野心服务”。而其思想根源来自于“中共的马列主义信仰和中共对中国民族主义的极端解读”。

与此同时,报告也指出中共存在着各种无法回避的脆弱性。首先,它具有专制政权的所有劣势:由于限制思想,使创新受到阻碍;由于互不信任,组建和维持联盟非常困难;由于对内部的极力镇压,而带来巨大的成本。

此外,中共还有着一些特有的脆弱性:经济不稳定;人口结构失衡;环境恶化;持续的腐败;对少数民族和宗教群体的迫害;对民众监督、审查和洗脑的巨大开支;把党控制的军队与人民对立;国际社会对中共藐视人类生命、漠视他国福祉、无视国际规范和义务的愤怒,特别是在武汉肺炎疫情给全世界带来了疾病、死亡和社会与经济破坏之后。

这些来自中共国内部和外部的挑战都将成为中共政权危殆的导火索,当下中共暴政和无官不贪腐导致的民不聊生,中共极力维稳带来的社会矛盾和官民冲突,中共对宗教信仰迫害形成的整体道德崩塌,以及来自国际社会的种种压力和挑战,已将中共置于倒塌的边缘。

报告最后强调,要应对中共的挑战,美国要回归根本。为了保障自由,美国必须重新制定其外交政策,并保证十项任务的完成,这包括:维护美国宪政基础;强大军事力量;对国际秩序和国际组织联盟的重新评估或重组;限制和震慑中共;让美国人了解中共的挑战;培养应对(中共)所需的公务员和公共政策专家;帮助美国下一代了解公民责任;采取一切方式捍卫自由

这表明,业已认清中共本质的美国政府,正在从各个方面积极应对中共的挑战,并已开始采取更为有效的应对策略。

川普总统11月12日宣布全国进入紧急状态,并禁止投资中共军方拥有或投资的公司,将切断中共的资金来源;蓬佩奥明确表示,美国将帮助中国人民推倒中共的防火墙,将让中国人民做出自己的决定;另外有消息称,川普总统将在其第一任期的最后10周颁布一系列对共强硬政策。旨在消灭中共的雷霆之击频频祭出,在可预期的未来,灭共将成为不可逆转的趋势,并成为现实。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观点和陈述。

(转自大纪元/责任编辑:王馨宇)

相关文章
评论